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西安之旅900字作文

西安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1月9日,我們以前三年級的老同學到了文化領地——西安。

  第一天,我們參觀了大名鼎鼎的大雁塔,大雁塔原本是唐僧修建的,後來武則天把它修建成了10層,當她認為自己的生命快結束時,她決定把皇位交給了自己的兒子,又把大雁塔修成了7層。下午,我們來到了風景如畫的大唐芙蓉國,裡面有許多放大的唐代作品,非常精緻。最後,我們觀看了一場蘊含唐風韻的大型詩樂舞劇——《夢如大唐》,一會讓人心潮起伏,一會兒可歌可泣。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秦始皇從13歲起,就開始修建這個陵墓,一直修了38年時間還沒未完成,可想而知,這需要多少工程呀!!!為了修建這個陵墓,共花了72萬多人力。聽導遊姐姐說,當考古學家挖掘這些兵俑的時候,一個陶俑把一把劍壓彎了,於是專家就把它移開,可一移開,劍就自然伸直了,古代的兵器真有柔韌性呀!還有陪葬的那些馬車,光是身上的金銀飾品,就有7公斤,整體有1噸多。秦兵馬俑高聳挺立,氣勢磅礴,宏偉壯觀,不愧是世界第八奇迹!

  第四天,我們來到了古樸清雅的壺口瀑布,因為天氣很寒冷,所以瀑布結冰了,晶瑩剔透,可是還有一些水在流動,壺口瀑布非常奇特,它是從兩岸的中間垂下去,不像平常看到的,都是從上往下流,它是在我們下面的。周圍兩岸的雪鬆鬆的,白雪一片,太美了!

  第五天,我們來到了西安歷史博物館,裡面的東西琳琅滿目,十分精緻小巧。我最喜歡的是耀州窯青釉提倒注壺,為什麼是“倒注壺”呢?因為它是從壺底來裝水的,設計獨特,紋飾精美。

  第六天,我們來到了寶雞市的法門寺。法門寺里一共有4枚舍利,只有一枚才是真正的舍利,被稱為佛祖舍利,其它幾枚是用白玉所制,叫“影骨”像影子一樣。接着,我們來到了法門寺的博物館,這些金銀器大多是皇帝迎送佛骨時專門製造的禮器,最漂亮的是一個用金做成的蟬杖,上面吊著三個環,是等級最高的蟬杖。最後,我們來到了存儲佛祖舍利的地方,擺放着許多佛像,最壯麗的一片就是舍利的存放點,那裡有一尊如來佛祖的肖像,手裡端着一個寶塔似的盒子,中間有1個口,裡面放着一個只有3。7厘米的舍利,是一位高僧中指的骨頭。

  9:20的飛機,我就要回廣州了,西安,我會再來遊玩的!

  廣州市廣外附設外語學校五年級:李思晨



西安之旅 標籤:西安之旅作文 西安之行作文 西安作文 美麗的西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