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暖如初,安之若素900字作文

心暖如初,安之若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秋季的黃昏,晚霞總是掛滿了天際,橘紅色的光輝,帶着夕陽的溫存,照進了內心。喜歡在此時獨依憑欄,望向天際。望着霞光,蕭瑟的秋風輕輕的吹拂在臉上,似乎周圍空間都染上了那股蒼涼與孤單。

  楓葉似乎是在一夜間便變了顏色,我總以為一切依舊如故,而歲月卻是在悄然的發生變化。當我面對的一切卻都已經變得面目全非,猛然才發現,有些事情,已經沒有了當初的那股衝動,沒有了年少的那份輕狂。

  思念,彷彿是一種慢性毒藥。無聲中,緩慢的融入在生活的角落裡。等到自己明白時,它卻已經悄然的深入骨髓了,留下的唯有說不出的嘆息與心痛。就像風箏一般,似乎那條牽線執握在自己手裡,但卻是那麼的虛無縹緲,彷彿一掙手就會消失。秋天,本就是悵惘的季節,沒有了春季的那份生機,少了夏季的那份活力,多了只有一種思念,一種空氣中漂浮在中的憂傷。

  依然記得問過一個朋友這樣的問題,“時間對於情感來說是什麼?是毒藥,還是解毒的秘方。”而他的回答卻只有一句話,心暖如初,安之若素。

  是啊,時間是一種療傷的良藥。無論多麼刻骨銘心的情感,多麼難已抹去的記憶。都會在時間無聲的流逝中,慢慢的消磨殆盡,留在內心的傷痕也會在時間的流逝中癒合。隨着忘卻的又何止是那些曾經的灰霾,多少深留在內心的往事,多少曾經推心置腹的好友,似乎那種情感都被風化,變了味道。

  浮光掠影的那些紅塵往事,驀然消失在煙雨樓台中,百般相思亦成了枉然。在這個深秋的最深處,隨着那些似火楓葉的飄落。偶然明白,離開是必然,相聚只是偶然而已。如若離去,似成往昔。風化的情感似乎成了內心的另一種沉澱,不需要平常的千言萬語,只需要偶爾的一句話。便能,心暖如初,安之若素。

  紅塵淺薄,遇見似乎只是一種轉角的邂逅而已。與我與你,都只是偶然相遇的過客,或許下一瞬間,便會將彼此遺失在路口。相聚一起剎那,也許只是瞬時即過,我卻依舊相信為你我的青春,留下了彼此的痕迹。無論深淺,不管歲月如何流去。當再次遇見你,想起你的瞬時,依舊會說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歲月無情,多少自己在乎的人都在光影中遺忘,多少真摯的情感都變得冷淡。歲月有情,將那些心痛的往事慢慢的抹去,把過往的事,過往的人,慢慢的淘盡,沉澱在最深處。世事的紛擾太多,我不管明天歲月將彼此帶去何處,我只把握現在。我知道,若情感能逃脫時間的消磨,就算海角天涯。亦能,心暖如初,安之若素。

  六年級:墨雪



心暖如初,安之若素 標籤: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西安之行作文 西安之旅作文 如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