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眾生平等700字作文

眾生平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法國法布爾的《昆蟲記》。我明白了原來每一種昆蟲都是平等的。每種生物都有自己的精彩,甚至都遠遠超過了我們人類。

  昆蟲們和我們一樣,也在不斷的說著話,唱着歌,跳着舞。在屬於他們的樂園裡,在城市田野中飛行走路時,一座被遺忘的花壇,或是一段還沒整修的河堤……也許都有他們的身影,也許連草根底下也會成為它們的樂園。

  這些小小的昆蟲,我們應該去觀察發現它們吧!如果你仔細的去觀察,它將會給你帶來無窮的收穫。

  比如,夏天生活在樹上的蟬兒,你或者會對它喋喋不休的歌聲、厭煩,你或許會捕捉它當寵物玩耍,蟬小小的生命或許會在你的手中完結。但是你知道蟬的一生嗎?蟬的一生要經過四年黑暗的苦工。我們不應該去討厭它的歌聲。因為它掘土四年,現在突然穿起漂亮的衣服,張開美麗的翅膀,能在溫暖的日光中沐浴是多麼的不易。

  昆蟲是地球上不可缺少的一角。昆蟲的生命應當得到尊重,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包括蜘蛛、黃蜂、蟬在內都在緊密聯繫的系統之中。

  讀完了《昆蟲記》讓我最終明白,在這個世界,人與自然需要和諧,人與動物需要友誼。只有學會尊重大自然,敬畏自然界中的大小生命,人類才會有光明的坦途。這讓我想到佛教中的一種思想:叫眾生平等。

  可是對這句話,我只能是嘆息:眾生平等,這願望何等的美好,只是眾生何時才能平等阿!很多動物被我們野蠻的屠殺着,花草樹木正在被我們砍伐踐踏,慢慢的減少。它們也是一條條的生命,它們的平等要如何去期待呢?

  作為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我無力改變什麼,只能從自身做起,我會呼籲身邊的同學,讓他們明白眾生平等的真正含義。

  福建泉州鯉城區西隅中心小學五年級:盧禹霏



眾生平等 標籤: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眾生相作文 平等作文 人人平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