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好人一生平安600字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是他,那位老爺爺,我們不曾相識,但他卻救了我們一家的命。

  2007年10月2日 ,我們一家準備外出登山,父親驅車來到北京郊區,在崇山峻岭中,我們在一座山前停了下來。“咱們就在這往上登吧!”爸爸指着原始的一條小路說。我們開始往上登,山上雜草叢生,高高的古樹林中顯得格外清涼。我們望着從身邊流過的小河,樹上唧唧喳喳的小鳥,有些流連。不知不覺已是傍晚時分,周邊一片漆黑,我們準備下山,可是不知不覺迷失了方向,我們在樹林中轉來轉去“怎麼辦……我們……這裡會不會有狼……我們怎麼辦……”我的心中忐忑不安。走着走着,來到一片空地,雜草少了,樹也少了,並隱約出現了一間房間“有人家!”我將叫道。是的,那是一間不大的小木屋,現在居然還有人住在這裡!我們敲了敲門,一位老爺爺開了門。“我們……”“不用說了我知道你們在這深山老林里迷了路,進來吧!”爸爸還沒說完就被老爺爺打斷了。我們在一張不大的桌子邊坐了下來,老認為我們倒了水。原來,這位老爺爺原來住的這個村叫做“福壽”村,改革開放以來,一大部分人搬走了,可是這位老爺爺不捨得這深山老林,一直住到現在,他老伴去世的早,兒女出去打工了……我聽得入了迷。夜深了,老爺爺安排我們住在他家,三個人擠一張小床,屋外秋風從木屋的縫中吹進來,可這一夜我睡的是那麼香……第二天一早,老爺爺把我們送到通往山下的小路,爸爸真想拿錢對爺爺感謝時,可老爺爺卻消失在濃濃的晨霧中,我們的眼裡早已是淚水。

  我真心祝願那位老爺爺: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標籤: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好人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 做個好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