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生平見過的最苯的小偷1200字作文

生平見過的最苯的小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相信大家都有被小偷光顧過吧?那種滋味肯定不好受,可不,今年夏天,我家就有這麼一回,但我的情況肯定和你們不相同。

  這天,我爸爸去出差了,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在家裡,晚上,我和媽媽在同一張床上睡覺。到了半夜4點半左右,一陣“沙——沙——”的響聲把媽媽驚醒,媽媽急忙叫醒我,媽媽走到一樓的廚房門口偷看了一眼,啊!

  媽媽給我做了一個有小偷的口勢和手勢。我被嚇得不敢出聲,幸好我媽媽是個“遠近聞名”的“包青天”(膽大包天的意思)她不慌不忙的走上樓來。跟我一起商量計策,最終我們決定:用軟的方法,因為媽媽看那小偷的樣子還是個新手,還不會一些技巧,只能來軟吃軟,來硬吃硬。

  我和媽媽若無其事地走到廚房門口,裝做無意間看見了那個小偷,問道:“哎呀,這是誰呀?”那小偷聞聲轉過頭來,看到了我和媽媽,一時間就亂了方寸,只能結結巴巴的說:“我……我是人呀,難道我還是鬼呀?”我當場差點沒暈過去,這小偷咋就這麼苯呢?媽媽又接着問:“你是什麼人?”“我不是小偷,我不是小偷!”那傢伙急忙喊道“哦!”媽媽恍然大悟似的說“那你來我家幹什麼啊?找我有事嗎?”那小偷眼睛一轉,似乎想到什麼計策:“咦?這裡是你家?難道我錯門了?”媽媽又問:“哇呀!你走錯門的方式還真獨特哦!居然是從窗戶上走錯門的。”“我就愛走窗戶,這是我的習慣,怎麼?你不服氣?”“哦,那請您先出去吧,我們等會再來你家做客。”“好的,我這就回家。”那小偷終於鬆了一口氣,大搖大擺地朝我所居住的公寓門口走去,他走到值班室門前的時候,我和媽媽追了上來,他問道:“你們怎麼追上來了?”“因為要抓你啊!我尊敬的小偷先生。”這時的我早已把值班石的叔叔叫了出來,讓他把小偷給抓住了。

  第二天,我和媽媽一起到派出所去“看望”他,他正和看所長狡辯呢,他說:“你憑什麼抓我?我又沒犯法!你給我記着,我出來后要上法院去告你!”所長也一眼看出他是個新手,便平靜的問道:“你叫什麼名字。”“周大康。”“年齡。”“22歲。”所長突然轉了一個彎,問:“職業呢?”“小偷,啊……啊,這個……這個(說漏嘴了),剛才我不小心說錯了,我的職業是修理工人。”“哦?是嗎?”所長又問道:“那習慣呢?”“習慣於偷東西,喜歡扒別人的錢包,偷東西時,喜歡走窗戶!呵呵我的習慣不錯吧?啊……我、我(又說漏嘴了)。”“哈哈!還狡辯?乖乖認罪吧!”那小偷還是不服氣:“怎麼!我就是小偷,但那天我真沒想偷他家東西的意思,我當時真是走錯門了。”所長似乎有點無可奈何了,那小偷輕鬆的笑了一聲,這時,我和媽媽一起走過來,對那小偷說:“小偷先生,原來你當時真是走錯門啊?”“是呀!”“真的是走錯‘門’?”“是呀!”“那你就出破綻咯,因為你走錯的是門而不是公寓呀,如果不是走錯公寓的話為什麼你昨天要從我所住的公寓出去后才能回家呢?哈哈!”

  那小偷終於被制服了,呵呵,你說這小偷苯嗎?
 



生平見過的最苯的小偷 標籤: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我的最愛作文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