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生平淡才是真700字作文

人生平淡才是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平平淡淡才是真。

  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戲,在劇中盡情的釋放自己的歡樂悲喜,演繹着屬於自己的人生。

  心平氣和地感受每一次秒針的跳動和心跳的脈動,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呢?

  我喜歡安靜的感覺,喜歡一個人在幽靜的小路上獨行,白天可以免費的享受日光浴,晚上又可以聆聽風的氣息,這種感覺豈不妙哉!

  平淡點,再平淡點。

  人生不需要鳳冠霞衣來修飾,也不需要用艷麗的脂粉來點綴,人生就是人生,真正的人生是平淡的真。

  我不喜歡太累的生活,把自己束縛在一個壓抑的環境中,抽不出一點時間給自己做深呼吸。我只想平平淡淡地過,平平淡淡地享受生活,不想奢求太多,真的。

  這種平淡,並不是指我沒有抱負,沒有對生活的熱情和對未來的追求。我的平淡,是平淡在心上。

  鄙陋沒世當然不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平平庸庸和平平淡淡,概念完全不同。

  人生本該平淡,並非平庸。

  陶淵明的人生是平淡的,他遠離世外的紛爭與嘈雜,嚮往世外桃源平淡的田園生活,自給自足,閑暇之時賦詩幾首;月圓之夜,把酒對歌,此等生活乃平淡之典範。這樣的生活,我喜歡!

  而像那樣整天在官場商場上摸爬滾打,去面對他們的明爭暗鬥,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讓人生不免抹上了一層拭不去的陰影,如果官場抑或商場失利,得不到你所想要的,你可能會墮落,讓頹廢來逐漸吞噬你的人生,讓你鄙陋沒世,試問這樣的人生又談何人生價值可言?

  人生本該平淡,並非平庸。

  平平淡淡才是真,遠離世外的紛爭與世俗,讓你的心靜下來,去享受平淡的人生,去感受人生的真,讓你的心得到一方凈土,做下深呼吸,感受生活的律動。

  脫下鳳冠霞衣,拭去艷麗的脂粉,大紅的幔布閉上了這出折子戲。



人生平淡才是真 標籤: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平平淡淡作文 平淡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