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泥濘與荊棘中成長800字作文

在泥濘與荊棘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無意間,我看到了一個故事:一顆小樹在兩顆大樹之間生存着。無論是春夏秋冬,還是颳風下雨,讀書總是在為小樹遮風擋雨。直到有一天,兩顆大樹倒下了,小樹再也沒有了依靠,很快便枯萎了。 

  這個故事能說明什麼呢?對,溺愛。這個使千千萬萬的孩子不堪一擊的弱點,就像那句歌唱得一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就像我們所熟知的兩個世界:鮮花有着眾人皆知的美麗,它詳述這疼愛它的陽光的呵護,它看着頑皮的蝴蝶的舞步,它呼吸着雨後清新的空氣,還有着人們關注和羨慕的眼光。而這柔美的世界,卻被另一個世界支配着——根。潮濕、霉腐、黑暗、寂寞是根盤結的世界,暗無天日,終日無光的根,卻是孕育鮮花的搖籃。在每個成功者的腳下都有挫折為他們奠基。 

  是呀,如果我們一直沉寂在父母的溺愛中,又怎麼能學會與困難去拼搏呢?毛岸英,23歲入黨,是偉人毛澤東的兒子,他有着崇高的地位與名譽,還有父親的愛。當他執意要去朝鮮戰場打仗時,毛澤東並沒有挽留,他只是說:“讓岸英自己去吧,該是我放手的時候了。”毛岸英壯烈犧牲了,可毛澤東卻堅定地說:“誰叫他是我毛澤東的兒子!”這才有了後人的稱讚:“他,不愧是毛澤東的兒子!” 

通過偉人事例這一面鏡子,我們也可以反思到我們自己。若果說一個人一輩子都以來在父母的溺愛中,那麼父母去世了,又該去依賴誰呢?他沒有對社會的適應力,只能被社會所淘汰。哪怕父母留下再多的財產,哪有有什麼用呢?預期坐以待斃,不如主動出擊,去更好的認識社會,去適應環境,去對着陰暗的天空大喊一聲:“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一些吧!”只有那種努力拚搏,敢於在泥濘與荊棘中而不是在父母的溺愛中成長的人,才能幹得大事業,成為人才! 

  人生就像一條大河,這條大河有兩條路。一條是父母的溺愛形成的大橋,它固然安全,卻永遠到達不了彼岸。一條是困難組成的泥濘與荊棘,雖然危險,但只要勇敢與堅強,就一定會成功的。親愛的同學們,你們願意選哪一條路呢?

在泥濘與荊棘中成長 標籤:泥濘作文 荊棘作文 風,可以穿越荊棘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