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景書風中讀600字作文

景書風中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景書風中讀 

  日子是周而復始的單調和粗糙,偶爾來的趣味,可是那種只屬於女孩時代的對生活純美的嚮往和追求依然在心中頑強滋長,酷愛讀書,因為只有沉浸在書海中,才能找到內心的寧靜和恬淡。 

  在書中,可以學到無限的知識,哲理;可以彌補人生的缺欠;可也以知道許多的名勝風景。 

  讀朱自清筆下的《春》,啊!這難道不是春天的味道嗎?你聽:“山朗潤起來了……紅起來了……”春天的味道多麼迷人呀! 

  在書中,什麼萬里長城,故宮,世博館,天安門等等,都有詳細的介紹。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看到讀書越多,知識就越多。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呀!沒有書的人是永遠沒有大出息的。 

  一年之際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大山裡走丟了,他走了很久都沒有走出大山,晚上到了,總有一個聲音在喊;“撿一些石頭吧,天亮了會有用的!”最後,這聲音變成了央求的口氣,那個人彎腰撿起了幾塊石頭。天亮了,那個人走出了大山,手裡的石頭竟是金子!有準備再回去多拿一些,可出來的路早已被大山遮住了。後悔也來不及了。 

  我們跟那個人一樣,老師在旁邊不停地喊:“多讀點書,長大了會有用的!”可我們卻遲遲不肯撿,最終才撿了一點點。長大了才開始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讀點書。 

  同學們,生活中沒有書,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人生中沒有書,就好像生活沒有陽光。我喜歡讀書,願像鳥兒插上翅膀;我愛讀書,願生活遠充滿陽光。讓我們一起讀書吧!

景書風中讀 標籤: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秋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