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中的桂花700字作文

風中的桂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風中的桂花消散了,窗外的桂花樹也只剩凌亂。我靜靜地坐在門檻上,聞着淡淡的清香,回憶着……

  那年夏天,我和她初次相遇,只因我的自行車掛壞了她的裙子。我倆獃獃的盯着對方,不言不語。她穿着白色的裙子,自行車上的污跡顯得那樣刺眼。她羞澀的跑了,可她走時,我竟連一句對不起都沒說。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知了也叫個不停。當我回過神時,她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像一個犯了錯的小孩似的,慢吞吞的在公路上騎着車,滿腦全是她的身影。

  後來我得知,那個女孩是爺爺的鄰居,關於裙子,她根本沒提被撞的事,還為此被爸媽打了一頓。我覺得自己太對不起她了。飯後,我輕輕的敲響門。吱嘎一聲,門開了,門後站着的正是她。我吞吞吐吐的道了歉,也賠了錢給她。她不知所措的結果錢,只是一個勁兒的點頭。與她告別後,我才鬆了一口氣,沉重的心也終於放了下來。

  她真的很好,很好,使我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它的清秀是羞澀的,給嚴酷的夏日帶來一絲清涼的風。漸漸的我們似乎成為了朋友。那年夏天,她帶着我捉蜻蜓,摸泥鰍,摘野花,吃櫻桃……,凡是農家所有意思的,她都帶我鄰略了一番。我也對她有了新的認識,她也把我當成最好的玩伴。

  時間過得很快,從指縫中悄悄溜走。我和她一切的一切事情似乎都是眨眼間發生的,我很留戀,也十分珍惜,但……。她好像懂得了什麼,把我拉到屋后的空地上,那裡只有一棵桂花樹和一些雜草。我不解的望望她,只見他小跑到樹下,拚命的搖。我看見一朵朵的桂花旋落到地上,宛如我的心情——一半輕鬆,一半明快。我也跑到樹下,搖啊搖,她的情感似乎傳染了我。後來,他送了我一塊桂花糕,是用牛皮紙包上的,還用稻草捆在外面。你的手真巧,我誇她。她微微一笑,我也感到小小的滿足。

  風中的桂花消散了,我載着友誼與快樂,哼着輕快的小調,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風中的桂花 標籤:我家的桂花樹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校園裡的桂花作文 家鄉的桂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