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風中的背影600字作文

風中的背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是一個秋風習習的下午,那一次是我受益匪淺。 

  放學了,我高興得像一隻剛飛出去的小鳥。我從衣兜里掏出媽媽給的五塊錢,買了一罐奶茶。 

  甜滋滋的奶茶真好喝。不一會兒,奶茶就在我的肚子里安家了。我隨手拔罐子一扔。“叮”的一聲,罐子落在了地上。 

  “小姑娘!你先別走!”一陣喊聲把我叫住。我回頭一看,是一位拉着垃圾車的、白髮蒼蒼的老爺爺。 

  “小姑娘,你掉東西了。”我找遍了全身,看了看,仍沒發現掉了什麼。老爺爺把那重重的垃圾車放在一旁,然後撿起了我丟的罐子,氣喘吁吁地說:“這就是你丟的東西。小姑娘,你不只丟了垃圾,還把自己的文明給丟了。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中國還怎麼發揚光大?如果大家像你這樣,地球將會變得怎麼樣了?”老爺爺將罐子放進了一個袋子里,又語重心長地說:“這樣的罐子也可以拿去賣呀!這樣既能美化環境,又能賺到錢,豈不是一舉兩得嗎?” 

  我聽了,覺得愧疚萬分,恨不得地上有個洞,好讓我鑽進去。老爺爺把手搭在我的肩上,笑着說:“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我抬起頭,仔細的打量了這位慈祥的老爺爺:那歲月的痕迹如同一把無情的刀,一筆一劃的刻在了他的臉上,手上…… 

  老爺爺又朝我笑了笑,用他那雙勤勞的手,繼續拖着那輛重重的垃圾車,向前走去。不一會兒,他便消失在呼呼的風中了。“老爺爺,謝謝您。”我朝着老爺爺遠去的方向大喊…… 

  直到現在,我仍忘不了那位老爺爺對我說的話,就是那個秋風習習的下午,就是那個消失在風中的背影,是他讓我看到了做人的基本,做人的禮節……

風中的背影 標籤:雨中的背影作文 媽媽的背影作文 你的背影作文 父親的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