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太湖美400字作文

太湖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太湖美

 “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水上有白帆哪啊,水下有紅菱哪,啊水邊蘆葦青,水底魚蝦肥……”每當我唱起這首充滿着江南水鄉音韻的歌曲,我就禁不住想起了我們的母親湖-----太湖。 

  媽媽的家鄉在太湖中一個美麗的小島上,媽媽很愛她的家鄉,也許是受到了她的熏陶,我也對那詩情畫意的景色情有獨鍾。在一個飄着霏霏細雨的傍晚,我與父母再次來到岸邊,太湖上蒙朦朧朧的,這使湖岸上的那些峰巒塢谷顯得若隱若現。那清清藍的雨絲悠悠地落在湖面上,頓時漾起了一圈圈的漣源,加上雨霧中那幾盞漁光,真把我們帶進了”多情系我滿湖風,已是黃昏柳色朦”的如詩如畫的美景中。雨漸漸停了,夕陽慢慢地顯現在天際邊水天一色的地方,先是淡淡的黃,又逐漸暗紅。這時三三兩兩的漁船正慢慢地靠岸,船頭上炊煙開始裊裊升起,婦女孩子在船頭忙碌玩耍,夕陽印襯着漁夫的剪影 ,船帆閃爍着點點金光,好一幅太平盛世 ,豐收安祥的美景!

  美麗的太湖,我們的母親湖,我是那麼愛你,因為你,我們的家鄉是那麼的美麗饒,未來,我們將會把你建設的更好!

太湖美 標籤:太湖作文 西湖美景作文 游太湖作文 西湖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