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西湖美景1000字作文

西湖美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年寒假,我回了一趟崑山老家。趁着回家之餘,我們全家還遊玩了一下杭州西湖。 

  我們驅車到了西湖,進了大門,就來到了西湖旁。一過門,我看到:和煦的陽光照射着平靜的湖面,金燦燦的;空氣里瀰漫著祥和的氣息,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妙。我們隨着一位導遊上了小船。我用手在水面上輕輕拂過,“啊,好冰。”我說。 

  我們往西劃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雄偉的雷峰塔。導遊告訴我們,原來的雷峰塔是由“經磚”砌成的。古代的人經常用這種“經磚”來祭拜神佛的,所以,經常會有人來偷磚。久而久之,終於在一天夜裡,雷峰塔倒了!不過還好,雷峰塔現經專家修復,已重現原樣,只不過大部分是由銅做的,而且上面還鍍了一層金子。遠遠望去,金光閃閃。 

  到了雷峰塔附近,大家照了幾張照。沒過一會兒,大家的注意力又被集中到了湖中心那三個尖尖的,有三個小孔的東西上去了。我嘀咕了一聲:“這是一個什麼東西呀?”導遊聽了,告訴我們:這個東西叫“三潭映月”,是當年宋代大詩人蘇東坡—蘇軾在杭州做地方官時派人建在湖裡的。如果洪水漲到那三個小孔的位置時,就意味着全城百姓都要轉移居住地點了。大家繼續聊着。小船隨着船槳不斷地推動,緩緩地前進着…… 

  小船越來越向前,朦朧之中,我們看見不遠處有着很多鳥兒。告訴你,那裡是候鳥棲息地,那些鳥兒被人們稱為鵜鶘。仔細看看,我看見有的鳥、兒在梳理羽毛,還有不少鳥兒在戲水;還有…… 

  給那些鳥兒照過相后,我們又來到了“七彩珍珠館”。櫃檯上擺着各種顏色的珍珠,有:白的,粉的,紫的……我們看得眼花繚亂,應接不暇。你來猜一猜,西湖最珍貴的珍珠是什麼顏色的?告訴你,是紫色的,因為水中的礦物質越豐富,珍珠的顏色就越深,養蚌人告訴我們,利用蚌得到珍珠其實很簡單:只要在蚌的體內放幾粒砂,蚌就會覺得很不舒服。這時,蚌就會分泌出一種液體將砂裹上一層又一層。最後,珍珠就形成了。 

小船離不遠處的小島越來越近,導遊邊搖着船槳邊告訴我們:西湖周圍有很多山,每當下雨之時,山上就會有濕泥巴滾落到湖裡,形成淤泥,最深處竟達到了4米!杭州政府為了保護西湖,每年一次小清,五年一次大清。而這些被清理出來的淤泥,則被建成了一座名為“湖中島”人工小島。這個小島中央還有一個與西湖連起來的小湖,人稱“島中湖”。這個小湖每到夏天,就會開放出粉嫩的荷花,煞是好看。 

我再告訴你一些西湖的小資料吧!西湖的水平均深度有1、8深,最深處可達3米;西湖裡的魚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因此杭州政府開始在西湖撈魚、添魚;那西湖裡的水是從哪裡引來的呢?恩,是從錢塘江引來的。 

西湖真美啊!使大家留連忘返。我希望以後的西湖要比天堂還美麗,我愛西湖!

西湖美景 標籤:西湖美景作文 西湖美作文 西湖作文 瘦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