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湖美景500字作文

西湖美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早就聽說惠州西湖頗有名氣。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遊覽了惠州西湖。

  早上8時,我們乘車來到惠州西湖的大門口。只見門楣上的牌匾刻着“惠州西湖”四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兩旁各有一根長4~5米的柱子。

  走進門口,我立刻感到一陣清新,讓人不禁仰起頭,享受着秋風給人帶來的一絲涼意。

  我站在湖邊,觀賞着水平如鏡的西湖。西湖水清澈碧綠,彷彿一塊碧玉。湖面波光粼粼,陽光給它灑下金光,彷彿鋪上了點點金子。湖中小島眾多,樹木茂密。你看,柳樹的枝條被微風一吹,像一束束輕盈的頭髮一樣,隨風飄舞。讓我想起了唐代詩人賀知章的名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湖邊,花兒競相開放: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黃的似金。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不久,我們乘坐遊艇快活地遊覽。遊艇把我們帶到一個小島上,我們一下遊艇,無人不嘖嘖稱讚。那裡遍地都是小草、花兒,像剛下過花雨一樣。旁邊一棵大榕樹,枝條有的彎彎曲曲;有的奇形怪狀;有的枝葉茂盛;有的只長出幾片細葉……每棵樹上都有3~4個鳥窩,“唧唧唧”的聲音在耳邊徘徊。微風一吹,樹葉發出的“沙沙”聲,真像一些正在玩耍的孩子發出的笑聲。

  啊!西湖,你這美麗的景色,將永遠印在我的腦海里。
 



西湖美景 標籤:西湖美景作文 西湖美作文 西湖作文 瘦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