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西湖美景400字作文

西湖美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西湖,我見過最美的湖。它位於杭州市,那兒有許多著名的景色,周邊也有一些景點。 

  西湖,是個自古以來的賞月勝地。“三潭印月”有三個小塔亭亭玉立地立在那裡。夜色下小塔倒影水中,與月光雜在一起,隱隱約約,好像在嬉鬧玩耍,讓人不由得感覺像是走進了仙景。 

  西湖,是春日裡的一道嫵媚的美景。早春的“蘇堤春曉”就是美麗的景觀。蘇堤兩旁有垂柳,柳枝又細又長,像少女的頭髮,一直垂到湖面。春風輕輕一吹,湖面上激起了一絲絲漣漪。柳葉拂過臉頰,讓人感到一絲涼意,又像是嬰兒的小手輕撫,讓人回味無窮。 

  西湖,也是觀賞荷花的佳地。在“麴院風荷”,一眼望去好似一張綠色的地毯上綉着幾朵荷花。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荷葉一片接一片,荷葉上面有露珠,像珍珠一般透明。給人一種清靜、安祥的感覺。 

  西湖,也是文人筆下的靈感。從古至今有許多文人讚美西湖的詩:“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又好比是宋代楊萬里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應有盡有。 

  我希望,在美好的未來,西湖會有更多的奇觀佳景,成為祖國的驕傲。

西湖美景 標籤:西湖美景作文 西湖美作文 西湖作文 瘦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