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西湖美景800字作文

西湖美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俗話說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的青山綠水,的確叫人讚不絕口。但比起杭州的山美水美,我認為杭州的人情最美。

  記得那是一個盛夏的早晨,樹木茂密的枝葉染綠了波光粼粼的西子湖。我牽着媽媽的手漫步在西湖邊的茫茫綠海之中。無論是遠方隱約傳來的鳥鳴,還是眼前綠草如茵的草坪,都緊緊勾住了我的腳。那各有千秋的西湖十景更是令我流連忘返。可惜好景不長,正當我深深陶醉在西湖的美麗風光中,不能自拔時,雷公和電母忽然帶領着大片大片的烏雲從天庭飛馳而來。他們用陣陣打雷的轟鳴嚇得白雲四散而逃,用有道道閃電的光輝吞沒了年邁的太陽公公,佔領了整片天空。他們獰笑着向大地投下千萬滴冰冷的雨珠,讓雨放肆地擊打着萬物生靈,讓大地發出聲聲痛苦的悲鳴,讓大樹在狂風中瘋狂地搖擺。我和媽媽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毫無防備,嚇得手足無措,像只無頭蒼蠅似的,在一覽無遺的西湖邊四處逃竄。

  忽然,恍惚間,我聽見有人在拚命呼喊我們。我驚奇地回頭四處張望。只見一位與我素不相識的阿姨一手撐着傘,一手又拿着好幾把傘,急急忙忙地向我這邊奔過來。媽媽見了,臉上掠過一絲欣喜,但又馬上將臉一沉,埋頭掏起錢包來。過了一會,阿姨氣喘吁吁地跑到了我們面前,伸手想把傘遞給我。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剛要接過傘,媽媽忽然爛住我,無奈地對阿姨說:“抱歉,我們沒錢買傘。”那阿姨聽了,莞爾一笑,把她手中的傘撐了開來。只見上面毅然寫着三個大字:“愛心傘”。她一邊把傘遞給我們,一邊說:“這個不用錢,只要你們等雨停了以後,把傘還到對面山上的亭子里,就行。”說完,便去給別的沒帶雨傘的遊客送傘去了。

  等到雨過天晴,我和媽媽去還傘時,驚訝地發現陸續有好多人從那小亭子里進出。走進去一看,裡面擺滿了沾着雨水的“愛心傘”。我的眼睛濕潤了,心中不由地唱起:“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家園……”是呀,杭州的美是由每一個杭州人民用愛駐成的。此時此刻,西湖的美全都傾注在了這個小亭子里。

  浙江杭州西湖區杭州市之江外語實驗小學五年級:梁柯柯



西湖美景 標籤:西湖美景作文 西湖美作文 西湖作文 瘦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