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西湖美景800字作文

西湖美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饔暌嗥媯揮?鹽骱?任髯櫻??毖弈ㄗ芟嘁恕薄U饈撬緯??慫臻?氖?N骱?鑷攘Γ?趺囪?吭謁臻?氖?校?塗杉?話吡恕 

  我曾3次到過西湖,分別是春天,夏天和冬天。我終於體會到用:濃妝艷抹總相宜,來形容西湖一點也不過分。 

  春天,我們乘着船,蕩漾在西湖上,,正值初春時期,太陽射出的萬丈光芒籠罩了整個西湖。岸邊的柳條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搖擺,柳條上邊冒出嫩綠的新芽。碧綠的柳條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讓我感到心曠神怡和一股生命的氣息,不禁讚美大自然的風光無限! 

  再次來到西湖,已經是夏天了。雖然烈日高照,但是被群山圍繞的西湖反而襲來陣陣涼風,湖水泛起層層漣漪。突然,只聽的“撲撲”一聲,眼前飛起一隻白天鵝,在湖面上繞了一圈后停留在了亭亭玉立的荷花叢中,我的視線立刻被那片片的荷花所吸引。墨綠色又大又圓的荷葉像個大圓盤,滴滴水珠灑落在大圓盤上,自然起滾動着。粉紅的荷花有的把自己美麗的身姿婀娜地綻放着,有的含苞欲放,靜靜地等待着輪到自己展示,有的剛剛形成花骨朵,象一支舉在手中的毛筆,似乎在告訴大家,總有一天它會大筆一揮,勝過自己的同伴。啊!夏日的荷花真是美不勝收呀!怪不得夏日賞荷花是西湖最經典的景色!湖邊的石板凳上,三三兩兩的人或看書或賞景,有的乾脆懶懶地睡上了,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享受,完全沒有炎熱的夏季給人們帶來的煩躁。 

  最近一次去西湖是在冬季。本以為冬季的西湖不會再對我有什麼可以吸引,哪知道我運氣很好,看到了彌足珍貴的雪景。一眼望去,湖邊的建築物都披上了一件白大衣,一片銀裝素裹的世界。翠綠的松柏上覆蓋著厚厚的一大層雪,伸展着又粗又大的枝幹,象一頂頂空中的大白傘,承受着自然給它的壓力、毫不屈服。在所有的植物中,也只有松柏有這種堅韌挺拔的精神。冬日的西湖非常平靜,遠處的湖面上冒出輕輕的白煙,湖水依然清澈見底,盛開的臘梅更是美麗無比。別忘了,“斷橋殘雪”就是描寫冬天的西湖美景。冬天的西湖美得讓人心動。 

  西湖如畫,一幅唯美的畫,無論是春夏秋冬。

西湖美景 標籤:西湖美景作文 西湖美作文 西湖作文 瘦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