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西湖美景700字作文

西湖美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之所以美,是因為它獨有的西湖。西湖以它特有的魅力名揚四海,每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人,為它流連忘返。去杭州西湖遊玩,一直是我盼望已久的願望。

  5月1日下午,我和爸爸媽媽、伯伯和趙阿姨一起加入遊覽西湖的人流。西湖位於杭州市中心,它依偎在山的懷抱中,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西湖湖水清澈、碧綠,宛若一顆鑲嵌在群山中的寶石,在太陽光下熠熠生輝。西湖邊上的柳樹的嫩綠色的樹葉青翠欲滴,枝條隨着微風扭動着柔軟的腰肢,舒展開細長的手臂,提起翠綠的裙擺,跳起了優美的舞蹈。

  我們沿長長的堤岸走了3個小時,由於遊人很多,最後決定坐船到對岸。船大約有6米長。在微風中,船開始出發了。船夫在撐篙,我們坐在椅子上,盡情觀賞西湖的美景。我們蕩漾在西湖上,心裡很興奮。

  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碧波蕩漾,泛起的水波在陽光的照射下像閃着銀光的魚鱗。我把手伸進水裡,水流衝擊着我的手,把手往後沖,感覺舒服極了。微風輕輕吹拂着臉,涼絲絲的,真愜意!

  我們乘坐的小船在湖面上蕩漾着,不知過了多久,此時,夕陽西下,出現了美麗的晚霞。我立刻興奮起來,拿出相機,“啪!啪!”地把迷人的晚霞美景拍了下來??水天相接的地方被染成了橘紅色,中間是還沒落下去的金色的太,那裡的湖水倒映着晚霞,湖水好像變成了橘紅色的,美麗極了!不一會,橘紅色消失了,天空中出現了一絲絲魚肚白,又過了一會,天空變成了深藍色。

  船在湖面上行駛,我們也興奮不已,船穿過一座橋,停靠在了岸邊,我們下了船,心裡都在想:“如果再坐一次就好了!”

  我們上了岸,一陣淡雅的花香撲鼻而來,我們穿過西湖岸邊的樹林,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美麗的西湖……

  五年級:甜甜沫小兮



西湖美景 標籤:西湖美景作文 西湖美作文 西湖作文 瘦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