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文登學廣場900字作文

美麗的文登學廣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家鄉文登是膠東半島一個美麗的城市,文登有最美麗的一景——文登學廣場。它位於文登市城市新區,裡面建有文登的標誌性建築——秦始皇東巡場景、老子講真經雕像、健身場、遊樂園、演藝台、音樂噴泉等景點,每天吸引着無數的遊人。

  在廣場北部的入口處,有一本用石頭砌成的翻開的書,上面寫着三個鮮明的大字——“文登學”。再向南走幾步,就可以看到秦始皇召見文人的雕像,每個人物雕刻的都非常生動逼真。秦始皇威嚴地坐在王位上,幾個文人姿態不一的圍在前面,有的侃侃而談,有的側耳傾聽,還有的凝神思考。這個雕像講述了一個古老的傳說——公園前219年,秦始皇東巡來到這裡,聽聞文登多才子學士,遂召見文人登山論學,文登學也因此而名揚四方,成為文登的“城市名片”。

  走進廣場北部的中央,有一個很大的演藝台,演藝台的周圍有六個高大的柱形彩燈。彩燈上畫滿了古城的山水,漂亮極了。晚上在這裡舉辦和晚會時,這些彩燈能照耀得廣場亮如白天。站在演藝台上向下看,咦,怎麼一大片地面是由幾種不同顏色的石頭砌成的?當你好奇地走下台階一看究竟時就會發現,原來,那是一個大大的文登地圖,每一種顏色代表一個鄉鎮,上面還具體標明了每一個村莊的名字。這是誰出的主意,太令人佩服了!

  再走一條小路,就到了廣場的中部,這是文登學廣場的中心,最令人流連忘返的健身遊樂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大紅喜字雕像,兩旁還有幾個吹喇叭的小孩,真是一個喜慶的小天地啊!經常有一對對新人在這裡舉行結婚儀式,新娘坐在一個紅色的大花轎上,新郎在一邊笑眯眯地看着,他們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相信,人們都會在心裡暗暗祝福他們一生都幸福。再向兩旁看,左邊是一個圓形的旱冰場,大大小小的孩子在裡面你追我趕,變換着不同的姿勢,不時發出歡快的笑聲;右邊是老人們打太極拳的好地方,還有一些健身器材安置在那裡。旁邊是一個兒童娛樂場,那兒真不錯,誰來到這裡,都能找到自己的快樂天地。我最喜歡這裡的音樂噴泉,每當音樂響起的時候,高高低低的水柱隨着樂曲的節奏,波濤起伏、龍飛鳳舞。孩子們在中間躲避着水流的噴濺,跳躍着,叫喊着,嬉鬧着,真是“水隨曲動,人隨水動”,一幅多麼生動美麗的圖畫啊!

  啊,我愛你,美麗的文登學廣場!我愛你,美麗的家鄉!

  山東省文登市文峰小學五年級:孫雲龍



美麗的文登學廣場 標籤:美麗的八一廣場作文 美麗的廣場作文 美麗的人民廣場作文 美麗的新世紀廣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