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綠城廣場的噴泉800字作文

綠城廣場的噴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綠城廣場的噴泉

 河南省鄭州 金水區緯五路一小五、四 張育行

  綠城廣場坐落在中原路和嵩山路交叉口東南側,佔地面積四千多平方米。未到綠城廣場之前,就聽說廣場里的噴泉非常壯觀、美麗,凡是看過的人都會大大感慨一番。我想,難道它真的那麼神奇么?俗話說的好,“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在一個下着淅瀝瀝小雨的星期六,我們一家人開着車,去那盼望已久的地方——綠城廣場。

  廣場的東、西、北三面均有出入口,進出特別方便。噴泉池在廣場的中心,周圍有許多爭艷開放的花兒,在青草群中顯的異常美麗。噴泉池呈橢圓形,周圍是一排整齊的冬青,像一個個勇猛的士兵,保護着那些嬌小的月季。每到夏日的夜晚,各式各樣的噴泉就一齊衝出水面。

  我們在雨中漫步,忽聽一陣激昂的“西班牙鬥牛舞曲”。一問路人才知道,噴泉已開始了,便一路小跑過去。

  池中央的噴出的水柱高達十幾米,直衝雲霄。左右兩旁斜着噴出的水柱,在中見碰面相交,猶如一條美麗的彩虹架在水面上,與那衝天的水柱相結合,在天際形成一把巨大的寶劍。幾根水柱在衝天柱的兩旁,就在前面的水柱剛衝上去一剎那,後面的水柱早已接踵而至,彷彿是那靚麗的煙花。衝天柱的前後分別蹦出兩排水柱,好像是正在跳躍着的音符。轉眼間,左右兩邊跳出兩組搖擺的水柱,像翩翩起舞的妙齡少女,正擺動柔美的身軀。突然,在這排噴泉的前面,又起來了一排旋轉的噴泉,好似伴舞的少女,又似那盛開的花朵,美極了……

  一根根水柱屹立在池中,隨着音樂的旋律,時而強,時而弱,時而高,時而低。水柱頂端,水花飛濺,如煙、如霧、如塵?如紗……

佇立在噴泉池前,我獃獃地望着,思緒萬千,就連雨停了也沒有察覺到,還依然打着傘,未到之前的那一切疑慮,頃刻間煙消雲散。我的整個身心已經溶進那壯美的噴泉里去了。

音樂還在一個勁兒地放着,噴泉依然不知疲倦地舞着、唱着,我正流連忘返時,卻聽見了父母的喊聲,該走了。我戀戀不捨地和噴泉、和綠城廣場說一聲:“再見!”

  指導教師:李然

綠城廣場的噴泉 標籤:美麗的噴泉作文 泉城廣場作文 當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 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