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8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12年9月2日的晚上,我和媽媽一起收看了《開學第一課》,心情無比的高興,隨着韓庚哥哥的一首《第一課》,拉開了晚會的序幕,今年這個節目的主題是“美就在身邊”,整個節目分為探索美,傳遞美,創造美,和諧美四大部分。在課堂上,無論是奧運冠軍,宇航員以老師的身份給我們講了他們的親身經歷,都展現着一個主題,那就是美就在身邊。整個節目在歡樂與趣味中進行講述以“美在身邊”引導我們感受着祖國的強大,生活的美好和榜樣人物的高上品格。

  晚會也給我們講述了在這一年裡在我們身邊湧現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最美人物”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最美戰士高鐵成……這些最美人物和他們的故事讓我們感動;在這一年裡,我也知道了我們國家發生了許多大事,我們神九飛天,蛟龍下海,奧運健兒費力拚搏……這些美好的事物鼓勵我們奮發向上!最最讓我感動的是“最美司機”吳斌伯伯,還有“最美老師”張麗莉老師的事迹。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同樣是平凡的司機,老師。但是在緊急時刻,他們為了要保護乘客和學生的安全,豪不猶豫的用自己的身體甚至是生命換來了更多人的生命的安全!當看到張老師躺在病床上與死神作鬥爭,當看到吳伯伯的遺像有千萬人送別的時候,我和媽媽都留下了眼淚,此時媽媽對我說“孩子,要做個勇敢,善良的人,長大了對社會要做個有貢獻的人,哪怕是平平凡凡的付出,像張老師吳伯伯那樣,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這才是我們身邊最美的人”!我永遠記住了主持人的一句話“一座城送別了一個人,天是灰的,當一個人感動了一座城,心是亮的做”!雖然我還不是很明白這句話含義,但是我知道吳伯伯張老師他們這種勇於奉獻大公無私的精神就是我學習的榜樣。

  這次的課堂學習,對我的意義非常不一樣,也使我懂得了,我們不一定要做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因為我現在還小,但是我可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尊老愛幼,團結同學,尊敬師長,孝敬父母,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些都是我能做到的,可以做到的,在自己的身上也能夠找到小小的最美!五年級:路騏語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