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閱兵式觀后感1000字作文

閱兵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前天早上,我懷着無比激動、興奮的心情,在家裡收看了祖國華誕60周年的閱兵儀式,我感觸很多,無不為祖國的強大感到自豪! 

  首先,三軍儀仗隊從革命先輩們曾經戰鬥過的地方——人民英雄紀念碑走到新中國成立的地方——天安門廣場。豪邁、響亮的步伐震撼人心,整齊的制服、筆直的隊伍,戰士們挺得直直的,像堅強的白楊樹,一步一步走到天安門廣場。天安門廣場上到處掛有紅燈籠,欄杆上站滿了領導人,旁邊的觀禮台上還有我國政府邀請的國際友人以及各行各業的先進代表。沸騰的人群手拿紅旗,不斷歡呼着,一派喜慶的氣氛。升旗儀式開始,嘹亮的國歌響徹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上升,耀眼的紅色,似乎把天空染紅了,覆蓋了人們的眼帘。突然,現場漸漸安靜下來,敬愛的胡主席乘着國產的紅旗牌檢閱車,向路邊的受閱兵方隊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一句句和藹的話語如同春風般溫暖着戰士們的心。戰士們也響亮回答主席的話:“主席好!為人民服務!”無不訴說著戰士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崇高精神。 

  胡主席檢閱完畢,接下來開始閱兵分列式。率先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他們穿着整齊的制服,佩帶手槍,護衛着軍旗,向我們走來。下面還有陸軍學員方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學員方隊等,每個方隊都各具風采,戰士們個個昂首挺胸、精神抖擻,向世界展示了人民軍隊的風采與共和國的榮耀。 

  接下來即將受閱的是裝備方隊,一些新裝備還是首次亮相。即將駛來的是坦克第一方隊,接着是96A式坦克方隊,還有新型輪式步戰車方隊、05式兩棲陸戰車方隊、空降兵戰車方隊等,集中反映了國家科技進步和技術創新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現了中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巨大成就。 

  最引人注目的是遊行方隊。來自四面八方的方隊都各顯實力,別具一格。大家穿着各式各樣的服裝,拿着道具,一邊走一邊跳起了舞,動作整齊一致。有民族風情的、也有現代化的,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觀眾們時不時發出讚歎,鏡頭捕捉了一大片可愛的笑臉,大家笑得都是那樣地燦爛、發自內心,那樣地激動、興奮,整個天安門廣場洋溢着濃濃的愛國情,傳遞着歡笑,訴說著中國的強大。 

  看過閱兵式之後,我無不為祖國的強大感到深深地震撼,中國的進步很快,這都是百年來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我們作為新一代的繼承人,就更應該好好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事迹,將來也為祖國作貢獻!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必將越來越強大,成為世界上一條騰飛的巨龍!

閱兵式觀后感 標籤: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式》觀后感作文 開幕式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