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明白了作文300字

我明白了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醜小鴨》讓我明白了……作文300字


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因為長的很醜,人們和動物都不喜歡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裡受盡了折磨,後來它靠自己的努力,終於飛了起來。它成了一隻美麗的、在藍天上自由自在飛翔着的白天鵝! 

  醜小鴨變白天鵝,靠的是自己的努力。 

  看了醜小鴨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爸爸、媽媽、老師,請放手讓我去學做每一件事吧!我自信一定會像醜小鴨一樣,靠自己的努力“飛起來”。 

  我常常夢想美好的未來,也許我長大了當個醫生,發明一種葯,病人吃了馬上就會好;也許我長大了發明一種衣服,人們穿着它就會飛起來;也許我長大了發明一枝筆,筆上有燈,晚上寫字就方便了;也許我長大會到月球上去造天堂……無論我將來做什麼,都要通過“努力”才能成功。 

  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祖國一定會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裡高高地“飛起來”。

2、我明白了道理作文300字


人生的事都有許多的道理,今天我就講講我的經歷 

吧!

  那是在我六歲的事情.星期六的早晨,我早早地起床,看見了一隻麻雀,我大叫起來,哥哥聽見了走了過來看見了窗台上的麻雀,就說:"妹妹,你喜歡嗎?””我說;"喜歡.””哥哥說:"那我們把它捉起來好嗎?””我高興的說:"好.””我和哥哥小心翼翼地把它捉起來,放進了籠子里.

  我每天都精心照顧着麻雀,可是到了第四天,麻雀就不吃不喝的,到了晚上就大叫起來,我看到了這個情景非常的傷心,所以就去請叫爸爸,爸爸說:"孩子,怎麼了?””我懊惱地說;"爸爸,麻雀前幾天都高興着,而這幾天就愁眉苦臉的.””爸爸說:"可能是因為整天關在籠子卻不能自由吧!所以你要吧它放回大自然.””我說:"不,我不想讓它離開我!””爸爸說:"乖,孩子.””最後我還是把它放回去大自然了.   小荷白雲飄飄網  

  通過了這件事,我明白了動物也要向我們人類這樣自由的,不然遲早就回不堪后想!

3、我明白了作文300字


  在萬物復蘇的陽春三月,我走在學教旁的林蔭道上。看着書上的綠葉,我突然想到:“為什麼葉子是綠的?而天空和大海是藍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回到家,我打開電腦,查找與顏色有關的資料;原來大自然的顏色與太陽有關。陽光是複色光,它的可見光有紅。橙。黃。綠。青。藍。紫七中單色光組成。不透明的一些物體反射某一些光,而吸收另一些單色光,物體的顏色就是有它決定的。比如,紅蘋果只反射紅光,看上去就是紅的;綠葉只反射綠光,看上去就是綠的。雪對陽光全反射。看上去就是白的。黑色對七種光都吸收。水晶對七種光不反射也不吸收,所以是透明的。

  天空呈現藍色是因為藍色光的波光很短,極易被大氣中的碳粒。塵埃。水蒸氣反射,因此我們看見的天空是藍色的。日落以後,陽光消失,大自然就進入了睡眠狀態。

  原來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只要你勤於發現,善於思考,就會有所收穫。

  四年級:君之羊


4、成功中,我明白了人生的價值作文300字


  生活中,我們經歷過無數次失敗,而換來的也許只有那一次的成功。但我們仍為之興奮,為之驕傲。

  當你拿着一道數學題不知所措時當草稿紙已被撕得漫天飛舞時當語法讓你頭昏腦脹時……你是否想過放棄?是否決定再讓自己在失敗的陰影里度過?而這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是否給你帶來了傷害?還是激發了你的上進新和求知心?

  我想無論如何你都是一個收穫者,因為只要你一新想解開這個困住你很久的節,終有一天,你就一定會領略到成功所帶來的驕傲和自豪感。

  成功后的喜悅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只有自己慢慢回味這條漫長而充滿艱辛的道路,才能夠領略到它的來之不易。

  人生中的成功是不計其數的,當然,成功越多,失敗也就越多,而當我們真正回過頭來想時,也根本不把這些獎狀,功勛放在第一位了。而是把遭遇的挫折累計起來,從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


5、我明白了作文300字


  在每天我們都會明白一個道理,今天我就明白了一個道理。

  這件事發生在今天,今天,我帶了1根香蕉就和媽媽去公園玩了,公園的景色十分的美麗,我邊走邊吃不一會而把香蕉給吃完了,我就很隨便地扔在了地上,媽媽看見了就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不能亂扔香蕉皮!”我對媽媽說:“為什麼不能亂扔香蕉皮!”媽媽對我說:“因為你這樣亂扔香蕉皮的話如果一個人不小踩到香蕉皮滑倒了怎麼半?”我毫不在一的說:“有哪個人那麼笨,向香蕉皮上踩!”我剛說完就滑倒了,我向後一看原來是1塊香蕉皮啊,媽媽把我扶起,對我說:“這下你相信了把,扔香蕉皮還會破壞環境!”我說:“我明白了!”

  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不能亂扔垃圾,要保護環境!

  華陽橋學校三年級:***


6、哦,我明白了作文300字


一個小男孩,因為朋友讓他不高興,所以他決定報復朋友一下。爸爸知道后,讓他往一件嶄新的白襯衣上人煤炭,他認為很好玩,所以開始扔起來。當下午太陽落山時,爸爸來看兒子,看到襯衣上黑了的地方很少,而兒子的身上卻很不幹凈,便對而兒子意味深長的說:“那白襯衣好似你的朋友,扔煤炭好似你報復你的朋友,而你‘報復’完你的朋友朋友並沒有在意,而你自己卻很難過。這說明你傷害朋友的同時也傷還了自己。” 

  我以前總是不明白“爸爸”說的最後一句話,今天我明白了。 

  我和我的一位要好的朋友在一起玩,可她不小心踩了我一腳,我隨後總是找機會想才她一腳,後來我踩到了她,她不在理我,走了。頓時我心裡很難過。晚上,她來找我玩,我問她:“你不生氣了嗎?”她反問:“我為什麼生氣啊?”...... 

  哦,我懂了,在一次報復中,我傷害別人的同是也傷害了我們自己。

7、今天我明白了一件事作文300字


  我以前從來不知道大人所說的長大了是什麼意思,是身體長高了?不是,那是什麼呢?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早晨金色的陽光灑在我身上,將我喚醒,我揉了揉睡眼,看了看時間是早上7時30分。到底起不起床呢?我問了問我自己。起不起床?經過長時間的考慮,我認為起床!

  首先,我穿好衣服、褲子和鞋。接着開始疊被子。先把被子放平,再把上下兩端往中間對摺。然後,再把左右兩端往中間對摺,再整理整理,ok!被子疊好了!最後我輕手輕腳的離開了自己的睡房……

  到了8點鐘媽媽起床了,看到我睡房床上的被子疊得好好的,並沒說什麼,只是笑了笑。過了一會兒,媽媽問:“宇浩,早上的被子是你疊的嗎?”我說:“嗯!是我疊的!”媽媽說:“我的宇浩長大了!”。

  廣東興寧市二小三年級:黃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