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晒晒我家的低碳生活1300字作文

晒晒我家的低碳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暑假裡,我邀請我的老鄰居小愉來我的新家玩。

  天氣很熱,一進我的房間,我隨手按了牆壁上的控制器,涼爽立刻充滿了整個房間,小愉顯得一臉驚訝地說:“你家的中央空調製冷這麼快!”

  “哈哈,這就是我們家的低碳新寵——地源熱泵!你別看風機嵌在天花板中,看上去像中央空調,可它比中央空調低碳環保:中央空調消耗大量的電,還會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氟利昂;而我們家的地源熱泵使用清潔能源——地熱,只需消耗少量的電,而且它不會排放一點點兒二氧化碳哦。”我滔滔不絕地介紹。這一下,勾起了小愉的好奇心,非要看看我家的主機。

  我帶她來到後院的機房,看着粗大的黑色管子和一個大鍋爐,她滿臉驚訝,我又開始介紹道:“這些黑色的管子連接着五條一百米深的管子,它們從地底抽出26℃的地下水,通過鍋爐,夏天它就會把地下水變成水分子,輸送到我家的各個風機,變成制冷機,冬天它就會把地下水輸送到我家地板下的水管,變成地暖。”小愉撫摸着黑色管子,激動地說:“你們家裝上了跟世博會上一樣的空調,真先進!。”

  我驕傲想着:是的,爸爸在裝修時,花了很多功夫,採購了好多低碳環保裝修材料,一一使用在我家的新房上。我要小愉好好欣賞一下爸爸的成果。

  我領着小愉回到客廳,她看到牆壁上毛毛糙糙的塗層,摸了摸,說:“你們家的塗料那麼毛糙,是什麼東西?”“呵呵,這你可有所不知了,這是‘超年輕’的新型塗料硅藻泥,近幾年才在海底發現的,可以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起到進化空氣的作用,它還有隔熱保溫諸多好處。”“遠遠看去你們的牆壁就像一幅抽象的畫作,即環保又漂亮。”小愉邊點頭邊說道。

  我打開了電視機,我們高興的看起電視。廳里十分陰涼,小愉覺得有些奇怪,怎麼這麼涼快?我笑着指指客廳各個角落可愛的植物。“難道你沒有發現那些可愛的植物?這都是它們的功勞,我定期給它們澆淘米水,增加營養,讓它們可以長得更好,吸收更多二氧化碳,排放氧氣,整個客廳不就陰涼了,而且人看到,也會覺得賞心悅目。”“哦,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嘩嘩嘩”外面響起了水聲,我們還以為下雨了,出去一看,原來爸爸在洗車呢。爸爸說:“你們快來幫幫我。”爸爸提着水管,沖洗着車子。我們拿着抹布,跑了過去,使勁地擦起了車子。邊擦小愉邊問我:“你爸幹麼不到洗車行洗車,又不要多少錢!”“啊呀,我爸不是不肯花這個錢,是因為我家洗車的水是井水,是經大自然消毒的水,沒有經過人工處理。”爸爸插嘴說:“嗯,用井水洗車即省錢又節約用水。”

  擦完車,我們都口乾舌燥,我便帶着小愉到院子采小番茄。我們把小番茄放進盛滿了井水的盆子里,冰涼的井水配着酸甜可口的小番茄,吃起來別提多爽了!小愉環顧着院子:“哇,你們家還種了豇豆和菊花頭啊,簡直成了農家小院。”“因為家裡人愛吃,而且自己種,不用殺蟲劑,食用安全,蔬菜還會吸收二氧化碳,美化環境呢。”我頗有成就感地說。小愉拍拍我的肩說:“你家從裡到外,處處透着低碳生活。”

  我指着周圍鄰居家的房子“看,不僅只有我家低碳,周圍鄰居也紛紛響應世界組織的低碳生活的號召,家家使用清潔能源,綠色充滿了整個庭院,從自身做起,一起保護地球。”

  攀枝花市四小5.6五年級:楊涔



晒晒我家的低碳生活 標籤: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