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德在我家閃光400字作文

美德在我家閃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美德在我家閃光 

  美德,是美好家庭的靈魂,也是和諧社會的精神支柱。

  美德在我們家處處閃光。勤勞、節約、尊老愛幼、互相關心,在我家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我外公已經快70歲了,在他工作的時候,天天撲在廠里。那時候外公家就在廠里但他常常不回家。有一次,為了搶修機器外公竟連續工作了56小時。他多次被評為“廠”、“電力系統”、“省”和“市”的先進工作者。 

  外婆和姨媽是家裡的“勞動模範”。外婆去世后姨媽更忙碌了,她遠在望亭上班。她為了照顧外公、姨姐和我兩個孩子,每天5點多就起床燒早飯 ,然後去上班 。下班后,再去菜場買好菜回家燒晚飯。有時她為送我去上自習課,連晚飯也來不及吃。 

  姨父為了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常常通宵不眠。 

  節約也是我們家的美德。為了節約用電,全家人全都養成了隨手關燈的好習慣,白熾燈都換成了節能燈。為了節約用水,全家人都會把洗臉洗腳的水存起來,用來拖地和沖馬桶。 

  一家人互相尊重、互相關心、和和美美、其樂融融 。

美德在我家閃光 標籤:閃光作文 讓生命閃光作文 閃光點作文 我的閃光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