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靖西是我家1200字作文

美麗靖西是我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朋友們,你們去過靖西嗎?遊覽過靖西的山水嗎?參觀過靖西的名勝古迹嗎?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然而,靖西這個邊陲小縣的景色與桂林相比竟毫不遜色。 

  靖西 —— 猶如一顆駐紮在中越邊境上的璀璨明珠,閃爍在祖國的西南邊上。山水“小桂林”氣候“小昆明”是眾多遊客對靖西的讚美之言。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靖西無比奇妙的山山水水。境內峰巒疊嶂,洞奇石美,妙趣橫生。湖水一色碧澄,晶瑩剔透;山澗瀑布,一瀉千里;泉水汩汩,四季不涸。 

 舊州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圩鎮,她還是全球獨一無二的繡球街。踏入舊州如步入畫鏡:山水如鏡,翠竹婆煞,攜着百年滄桑的文昌閣映入眼席。文昌閣是清明時期的古建築,立與綠水之中,與一座石橋相接,聽說,這還是古人吟風弄月,琴棋舒懷之處。這裡除了山美水美,名勝古迹眾多,還有全球聞名的繡球一條街。小街倚河而建,石板地面,老舊的磚瓦房,斑駁的紅柱門,高低不一的青石板路顯得古意昂然。古街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繡球,鮮艷的布條,綢帶,絲線,流光溢彩,黯淡的老街也因此亮麗起來。舊州她的古,她的舊,她的幽,她的雅,她的朴真可說是靖西風光的縮影啊! 

 沒錯,欣賞完繡球美艷的古鎮舊州,的確使人傾倒,令人陶醉。然而,靖西這片土地不僅僅有一座座古屋,一幢幢城樓,一處處坍塌的舊州文化,還有着碧水潺潺,蜿蜒奔流的“天下第一凈水”——鵝泉。 

 談到鵝泉,對於來過靖西的朋友應該不會陌生。鵝泉,又名靈泉,是我國西南的三大名泉之一。這裡的自然風光,民族風情和人文景觀間多遐邇。 

 春天,萬物復蘇,鵝泉如剛蘇醒的小姑娘,渾身充滿活力,唱着新歌奔向田野。河面上,陽光如點點碎金,在河上閃爍着,跳躍着;水波一浪推着一浪,水面上蕩漾着輕柔的漣漪,就像鵝泉抖動着碧綠的綢子在河裡舞蹈;周圍那如屏的山峰,繁茂的花草樹木都像是熱情的舞伴與鵝泉歡歌笑語。 

 對於鵝泉,我的心裡不由自主的洋溢出敬佩之情。這片汩汩噴涌的鵝泉水,千百年來默默地滋潤這片古老的土地。她任由鵝鴨魚蝦在自己的懷裡盡情的嬉戲,無憂的成長;任由人們在這裡歡樂的玩耍,只有在人們焦渴難耐的心坎里留下甘甜`````` 

 靖西有的不僅僅是嫻靜幽雅的美,有的不僅僅是“流若織文,響若琴操”的美,還有着“聲驅千騎,氣卷山河”壯觀的美——古龍山峽谷群。 

 古龍山是由古勞峽,新靈峽,新橋峽組成的。她是廣西南邊陲一顆生態旅遊明珠。 

 古龍山是一個佳境繪萃,神秘幽深的峽谷世界。也是一個自然純凈,不然世塵的原始畫廊。更是一個集峽谷,瀑布,暗河,溶洞,原始植被,峰叢絕壁,溪流奇石為一體的人間仙境。 

 這裡的花草樹木,山水岩洞,無一不讓世人嘖嘖稱奇。上層水流從各種奇特的鐘乳石中溢出,經過上萬年的流濁,形成了舉世絕倫的鐘乳石景觀。石筍,石柱,石幔比比皆是,栩栩如生。 

 山水,人文,邊關構成了靖西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她是千百年來勤勞聰穎的靖西人民悉心呵護培育的結晶。我相信,隨着時間的推移,鮮為人知的靖西將揭開它神秘的面紗成為世界級的旅遊勝地!

美麗靖西是我家 標籤:地球是我家作文 你是我的作文 他是我的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