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的低碳生活 金垠杉900字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 金垠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李商隱

  奢者狼藉儉者安,一凶一吉在眼前。——白居易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同時也是一種低成本、低代價的生活方式。我信奉名言,前些日子,在“低碳生活進我家”的中隊活動中受到震撼,我拿着“低碳生活進我家”的資料給家人做宣傳。現在,我家也走進了低碳生活。

  媽媽更美了

  我的媽媽可是一個好打扮的人。她的最大愛好就是逛商場,而且每次都會滿載而歸。衣服呀、鞋呀、各式各樣的包等,把我家的大壁櫃塞得滿滿的……

  一個周末,我剛起床,就聽見媽媽房間里有翻箱搗櫃的聲音。我急忙跑過去一看,滿屋子都堆着衣物。媽媽正在忙個不停地收拾着,見我過來,就叫我幫她一塊收拾。媽媽邊收拾還邊念叨着:“杉杉說得有理。”媽媽告訴我,她在網上看到資料:每人每年少買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節能約2.5千克 標準煤,相應減排二氧化碳6.4千克 。如果全國每年有2500萬人做到這一點,就可以節能約6.25萬噸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16萬噸。從現在起,她要把原來買的衣服收拾出來輪換穿,盡量少買衣服,每天下午等和我一起參加鍛煉,走進低碳生活。

  每天傍晚,我都會跟着媽媽在白龍大道旁跑步。我咋一看,媽媽顯得更美了。

  爸爸更精神了

  我的爸爸啥都好,就是愛上了煙、酒、茶,常常讓我們的家煙霧繚繞,酒氣衝天。我們一家人不知想盡了多少辦法,就是戒不掉他的煙酒癮子。

  這次的走進低碳生活的宣傳,我特地發動同學過短信向我爸爸通發送了兩條信息:1、在夏季的3個月里平均每月少喝1瓶啤酒和0.5千克白酒,1人1年可節能約0.63千克標準煤,相應減排二氧化碳1.6千克。從全國範圍來看,每年可節能約37.7萬噸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98萬噸;2、1天少抽1支煙,每人每年可節能約0.14千克標準煤,相應減排二氧化碳0.37千克。如果全國3.5億煙民都這麼做,那麼每年可節能約5萬噸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13萬噸。聽了宣傳,他居然砸了自己長年相伴的打火機,鄭重宣布:我從此也低碳了。

  嘿,低碳后,爸爸更精神了。

  我們一家更幸福了

  家中,我們一家子常常三人齊聚書房,讀讀書,看看報;運動場上,時常可以看到我們一家三口的影子……我們一家人,低碳了,我們一家更幸福了……



我家的低碳生活 金垠杉 標籤: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