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家的低碳生活900字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自從老師在學校為我們講了現在環境的惡劣和將來要面對的災難后。我回到家便得到了爸爸的同意,從今之和做低碳家庭。

  一、如何做低碳家庭

  說得好沒用,要有真實行動才行。藉著晚飯時間,列出了一個低碳生活標準,現在先由爺爺發言,爺爺一本正經的說:“你們知道嗎?除了我們知道的七個大陸,在太平洋最人跡罕至的地方,又有一個‘新大陸’正形成,這個“新大陸”完全是由垃圾堆起來的,而且還處在生長狀態。所以我認為我們家先要從垃圾做起。將垃圾收集起來送到指定的地點,不可以到處亂扔。”

  隨後奶奶又發話:“處理好垃圾是個問題,而我們現在所用的塑料產品和一次性產品更是個問題。例如,逢年過節時買的一次性紙杯上哪一層納,是對人體有害的,這既污染了還進還造成對人體的傷害。所以我認為以後我們家要盡量避免用塑料產品和一次性產品。”

  爺爺、奶奶如演講一般講完后,媽媽開始了她的“座談”……

  最終,一家之主老爸做了一個總結說:“現在都討論好了,以後我們家要做到以下幾點:1、不要亂扔垃圾2、少用一次性產品和塑料產品3、節約資源4、從衣食住行做起,不該買的衣服、紙張那個不要買5、出門時盡量少開汽車,多騎自行車或跑步。爭取做一個合格的低碳家庭,作個時尚家庭。”

  二、體驗低碳生活

  我們家的低碳生活開始了,家中每個人都在互相監督着,特別是我最狼狽,總是被當場捉到違反低碳生活規定。有一次我去外婆家吃飯,因為一時懶惰心想:反正家裡沒人電腦就開着吧!省得回來之後還要開。就在這段時間裡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媽媽竟突然回來了,看到家裡沒人,電腦還開着,暴跳如雷,一直等到我回來,將我訓了一頓。從那之後我再也不敢了。就是因為低碳生活,我家的電費、水費還少了不少了!

  三、正式過起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的實習期過了,一家子也都習慣了。那天晚上爸爸將我們一家召集在一起說:“經過這些天來看,我認為我們家的低碳生活已經進入了正軌,從今之後請大家自覺遵守本家庭低碳生活規定(針對我),繼續保持。”好開心我們家已經是時尚家庭了,在廚房裡到處都是晶瑩剔透的玻璃杯,十分美麗,就像裝飾品一樣。

  過低碳生活真好,既保護了環境還節約了開支。希望中國13億人口都行動起來為保護我悶共同的家而行動。

  泰州民興初一:張月敏



我家的低碳生活 標籤: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