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安吉小吃500字作文

安吉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初入安吉,已是霧茫茫一片,群山忽隱忽現,似仙境一般。正準備欣賞這濃濃霧景之時,忽聽見遠處傳來陣陣的吆喝聲。循聲望去,原來是一片賣小吃的攤販,好不熱鬧。 

  這裡的小吃種類並不多,大致有:竹筒飯、茶葉蛋、鮮筍和豆乾幾種。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齊的爐子上有序地排放着大大小小的竹筒飯;旁邊的鍋子里嫩黃的鮮筍不時從沸騰濃湯里冒出尖,豆乾也不時地湧上來;一側零零散散的幾隻紅湯鍋里飄着幾片茶色的豆乾,茶葉蛋靜靜地倚着,好一番誘人的景象。 

  走近拿起一支竹筒飯細細端詳,翠綠圓潤的竹子下還留有一段竹節,上面一塊小小的荷葉,用一條紅色的絨繩扎了起來,不時飄出竹子的清香和霉乾菜肉的醇香。低頭一看,腳邊有一個形似鐵桶的小爐子,下面擺放着少許的柴火,上面整齊地排放着一個個竹筒飯。在它的一旁,有一個長條形的燒烤爐,下面散放着一些半燃燒的碳,竹筒飯們靜靜地躺在上面。 

  拉開紅繩,剝開荷葉,一股夾雜着肉味的清香撲鼻而來,顆顆米飯飽滿圓潤,色澤鮮亮,大增了我的食慾。拿起雙筷子,挑起一撮米飯往嘴裡送,頓覺霉菜的鮮味、肉的肥美、米飯的醇香和竹子的清香,熱乎乎、香噴噴的米飯滑入食道,讓我頓時口齒留香。這竹筒飯簡直是色香味俱全。 

  挑起一串鮮筍,細細品嘗鮮筍尖,那嫩嫩的筍尖融入了大骨湯的美味,加上筍尖的鮮滑爽口,更是無與倫比的美味。 

  美麗的風景伴上爽口的小吃,讓我愛上了美麗的安吉。

安吉小吃 標籤: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