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心靈雞湯之生活原本沒有痛苦800字作文

心靈雞湯之生活原本沒有痛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原本沒有痛苦 

  序言:很多的時候,人之所以活得痛苦,之所以活得很累。不是因為擁有的太少,而是想要的太多…… 

  湯馬斯•富勒說過:“滿足不在於多加燃料,而在於是減少火苗;不在於積累財富,而在於減少慾念。” 

  大概人們都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位貪婪愛財的國王,一天,神對他許諾可以實現他的一個願望。於是,這位國王說:“請教給我點金術,讓我伸手觸摸的東西都變成金子。”神答應了他的貪婪要求。 

  第二天,國王伸手摸到的衣物居然變成了金子,碰到的麵包也成了金子。他欣喜若狂,但是,新的問題出現了:因為他摸到的所有東西都變成了金質的,所以,他不能喝牛奶,不能吃麵包。因為他吃不成早餐,就得餓肚子了。然後,他去王宮裡的大花園散步。一朵嬌嫩的玫瑰正開得艷麗,被國王的手指一碰,立刻變成了金玫瑰。他有點遺憾。 

  這一天里,他所觸摸的所有物品都成了金子,後來,他越來越懼怕,晚上,他的女兒來拜見他,他拚命喊着不讓女兒進自己房間,可是天真爛漫的女兒一日既往地擁抱父親,結果女兒成了一尊金像。 

  國王大哭起來,他懇求神解除他的點金術,神指引他來到河中,要他把手洗乾淨。國王用勁搓洗雙手,然後去擁抱女兒,女兒變回了原來的模樣。 

  也許很多人都很羨慕國王的點金術,以為有了點金術是很幸福的事情。其實不然,靜下來默默想想,一個吃不着飯,睡不着覺,甚至不能擁抱自己親人與朋友的人,他是否能夠真正幸福?儘管他可以一生享盡榮華富貴,可是,他並不快樂,相反,他很痛苦。 

  相信每一個人都不願做痛苦的人,都不願意做不快樂的人。那麼,為什麼還要苛求一生的財富呢?點金術雖可使你穿金戴銀、揚眉吐氣、腰纏萬貫、光彩照人,但是人生的歡樂你永遠也享受不到,人生中的坎坷艱苦你也不會領悟。你想做這樣的人嗎?點金術的故事,只是一種警戒,真正的點金術,是你努力與毅力,夢想與堅持的最後成果。那是通過你的勞動得來的。 

  生活原本沒有痛苦,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

心靈雞湯之生活原本沒有痛苦 標籤:心靈雞湯作文 痛苦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幸福與痛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