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心靈雞湯》后感600字作文

讀《心靈雞湯》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心靈雞湯》有感

  花橋中心校 五(4)班 潘昊

  昨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心靈雞湯》。這本書是由許許多多的小故事組成的,每個故事的末尾都有總結故事寓意的心靈小語。

  許許多多的故事中,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是《人生與信念》,這個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在美國紐約,有一位年輕的警察亞瑟爾,有一次追捕行動中,被歹徒用衝鋒槍射中了左眼和右腿膝蓋,從此他便成為了一個又跛又瞎的人。政府和其他授予了他很多勳章和錦旗。他不顧別人的勸阻,多次參加抓捕那歹徒的行動。為了抓到歹徒,他幾乎跑遍了整個美國,有一次甚至為了一個微不足道的線索去了歐洲。九年後,那個歹徒終於在亞洲某個小國被抓獲了,在慶功會上,他又成為了英雄。然而,半年後,他在卧室里自殺了。在他遺書中,人們讀到了自殺的原因:‘這些年來,讓我活下去的信念就是抓住兇手……現在,傷害我的兇手已經判刑了,我的恨也消了,生存的信念也隨之消失了。面對自己的傷殘,我來沒有這樣絕望過……’”全文最後的心靈小語是這樣寫的: “信念是生命的燈塔。信念要是破滅了,人便會迷失前進方向,生命就變得沒有意義。”

  我覺得也是,因為在以前的運動會時,我參加了長跑,開始跑,還可以,可是跑到一半,我已經氣喘吁吁,同學們和老師的加油聲不絕於耳,慢慢地凝聚成了一個信念:“我要超過所有人,奪得第一。”這個信念陪我跑完了余程並讓我奪得了冠軍。

  這本書對我們很有幫助建議大家去讀讀。

讀《心靈雞湯》后感 標籤:心靈雞湯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