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三個砌磚工人》有感600字作文

讀《三個砌磚工人》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讀了《三個砌磚工人》這篇文章,深有感觸。故事主要講的是三個工人造房子,當別人問他們在做什麼,第一個工人說:“我在砌磚。”第二個工人說:“我在賺錢。”第三個工人說:“我在建造世界上最有特色的房子。”後來,只有第三個人成為了着名的建築師。

  究其原因,因為只有第三個人帶着目標與積極地態度,他把砌磚當作是一種鍛煉,一種快樂,他是帶着自己明確的目標與成功的態度去做,他享受工作的樂趣,認真的砌好每一塊磚,朝着自己的理想去努力,着同樣也驗證了“成功決定態度”這一觀點。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英國伊莉莎白女皇,她與當時我們清末的慈禧是同一時代的,都是王朝的統治者。然而,同樣面對國家種種困境,慈禧把我們的國家領向衰敗,伊莉莎白卻將她的國家領向繁榮,其實在我看來,那是她們人生的目標與態度不同,慈禧把追求個人享受作為她的人生目標,,國家利益與她皇權相比,她選擇權利,所以當八國聯軍的鐵騎闖進北京,她選擇一走了之,棄國家、百姓利益不顧;而伊莉莎白則以國家強盛為人生目標,即使放棄手中統治權力也要以國家發展大業為重,也是在她的努力下,英國從此走上強盛之路。

  的確,無論是很重要的職務,或是一個平凡的職業,只要有着目標和積極的態度,都能做出一番精彩,在生活與學習中,我們想要成功,也就要樹立自己的目標,並保持積極的態度,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有所作為,建造屬於自己“最有特色的房子”,否則,我們將一輩子都碌碌無為,一事無成。

  五年級:forever軒麟



讀《三個砌磚工人》有感 標籤: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字經》有感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讀《稻草人》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