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三個人合住一棵樹》有感800字作文

讀《三個人合住一棵樹》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三個人合住一棵樹》是一篇童話故事,講的是,一隻鷹、一隻貓和一頭豬住在一棵樹上。一天晚上,鷹來來回回,出出進進,不知在幹什麼。豬則在樹下打着呼嚕,那聲音可謂是相當的大了。攪得貓在中間怎麼也睡不着。貓心生一計,爬到樓上說它進進出出的攪得豬睡不着,之後又到樹下的豬那裡,說鷹被你的驚天動地的呼嚕聲攪得心煩意亂睡不着覺,豬和鷹同時就想,既然嫌棄我,我就走吧。那一夜,貓怎麼也睡不着,天一亮就去找豬和鷹,承認那些話是自己編出來的,得到了他們兩個的寬容,以後三個人一直舒舒服服的生活在一起。

  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他們三個都有缺點,鷹不該在別人休息的時候打擾別人;豬因為打鼾所以打擾了他人的睡眠;而貓應該把心胸放寬一些,應該寬容豬和鷹。故事最後豬和鷹寬容了貓,我覺得他們做得很對,寬容萬歲、理解萬歲。寬容了他人,人們就會減少了很多矛盾。在網吧里因為有些人心胸狹窄、因為一點小事多次出現意外事故,在生活中也有許多不和諧的音符。

  有一次,晚上已經快11點了,樓上又彈起了鋼琴,把我從睡夢中吵醒,既而不能入睡,氣的我想上樓找他們,可媽媽說讓我把心放寬一些,多理解別人一些,也許他今天有特殊情況等。我還是忍耐了一下,沒有上去找。後來聽說樓上的哥哥第二天要參加鋼琴專業考試。現在想起來,如果當時很莽撞的去找他們,哥哥心情一定不好,會影響到他的考試成績,再者鄰里之間就不能和睦相處了。

  還有一次,樓上的雙胞胎大清早從樓上就跑下來,而且還伴隨着難聽的歌聲,整個樓道里的人幾乎怕都被吵醒了,我打開門喊了一嗓子;“小聲點!還讓別人睡覺嗎?”之後一段時間,他們兩個就不和我說話了,而且還躲着我走。這樣的局面僵持了好長時間,最後還是我先道歉化解了這場不必要的矛盾,從那以後我一直沒有聽到樓道里的吵鬧的聲音了。

  寬容是做人的基本,你寬容了他人,也就會得到別人的讚賞,我一定要學會寬容。這就是我讀《三個人合住一棵樹》后懂得的道理。



讀《三個人合住一棵樹》有感 標籤: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字經》有感作文 《三個和尚》觀后感作文 一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