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水滸傳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水滸傳》----景陽崗武松打虎作文1100字


武松答道∶“小弟在清河縣因喝醉酒,和一縣吏爭吵,一拳把他打倒,小弟以為他死了,就逃到柴大官人這裡來躲避,後來聽說那人沒死,就想回去,可是又生了病,就耽擱在這裡了。”

  武松在莊上住了些日子,病已痊癒,一日他背了包裹提了哨棒,辭行回家。柴進、宋江都拿出銀子給他。武松謝道∶“在此多多打攪了大官人,容后相報。”宋江說∶“二郎若得閑時,再來相聚。”

  一日武松走到陽谷縣景陽岡下,見一家酒店招旗上寫着“三碗不過岡”,便進店買酒喝。店主把三碗酒放在他面前。武鬆一口氣喝完,喊道∶“再篩三碗來!”店主說∶“三碗不過岡,你已經喝了三碗,不能再喝了。”

  武松問∶“什麼叫三碗不過岡?”店主說∶“俺這酒吃了三碗就 醉了,過不了景陽岡,所以叫三碗不過岡。”武松說∶“我吃了三碗 ,為何不醉?”店主說∶“這酒叫出門倒,剛入口很好吃,一會兒就 醉倒了。” 



  武松斥道∶“休要胡說,我也不是不給你錢,再篩三碗來吃。”店主無奈,只得又篩三碗給他。如此,武松接連喝了十五碗酒。

  武松吃飽喝足,手提哨棒出門要走,店主上前攔住,說∶“如今 景陽岡來了一隻老虎,已經傷了二三十條人命,官府只准巳、午、未 三個時辰結伴過岡。你今晚在我店裡休息,明天再過岡。”

  武松笑道∶“你留我住店,莫不是想半夜三更謀財害命,所以用 老虎來嚇我。就是真有老虎,我也不怕!”店主說∶“我是好心沒好 報!你不相信,請尊便自行。”

  武松乘着酒興走到一個敗落的山神廟前,見廟門上的榜文果然寫 着∶陽谷縣示∶近因景陽岡老虎傷人,行人可於巳、午、未三個時辰 結伴過岡,請勿自誤。武松才知真的有虎,心想∶怕什麼鳥!看它能把我怎樣? 武松走了一陣,酒力發作,步履踉蹌,便把哨棒依在林邊一塊大青石旁邊,剛要躺下。突然一陣風起,樹后撲地跳出一隻吊睛白額大 蟲。武松“啊呀”一聲跳了起來,拿起哨棒躲在青石後邊。

  老虎又飢又渴,兩眼緊盯武松,兩隻前爪在地上按一按,縱身往 上一撲,從半空中竄下來。武松一驚,酒都變成冷汗冒了出來,急忙 一閃,躲到老虎背後。那大蟲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又被武 松躲過。 

   

  武松見老虎已死,歇息了一會兒才向山下走去。突然草叢裡站起 兩個身披虎皮、手拿五股叉的獵戶,驚問∶“你是什麼人?怎敢一個 人夜間過岡?不怕老虎吃了你?”武松道∶“我叫武松。老虎被我打死了。”

  天明時武松領獵戶們去找到死老虎。獵戶們又驚又喜,把老虎放在木板床上抬着,又給武松身披紅緞,將他迎進陽谷縣城。人們聞訊紛紛出來觀看打虎英雄武松和那隻死老虎。武松到了縣衙,知縣說∶“武壯士為本縣除了大害,賞錢一千貫。”武松聽說獵戶們為打虎受了責罰,就把錢全給了獵戶。知縣見武松忠厚仁德,就要留他在本縣做都頭,武松便留了下來。

2、《水滸傳》讀後感250字


  《水滸傳》是一部名着這本小說堪稱經典,是一本不可多得珍寶,如果你真的用心去品會、去讀。你會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水滸傳》用字恰切到位、氣勢磅礴,是許多作品不可比擬的。如果要和《三國演義》做個比較的話那就是《三國演義》太單板,我讀着讀者就會睡着。而《水滸傳》就不同了,我越讀越有精神,就連晚上做夢都會夢到他,想帶自己就是裡面的一位好漢,帶各位好兄弟“替天行道”。雖說這本書被我看過好幾十遍,但再次去看的話又會被裡面的故事情節吸引住。

  現在我還在看這本書,百看不厭。如果誰看到這篇文章,有空就去看看!

  江蘇省無錫市錫山區東港鎮黃土塘小學六年級:蔡渙


3、《水滸傳》觀后感500字


《水滸傳》觀后感

 吉林省松原市 大唐長山熱電廠子弟學校五年一班 高雨琪

  最近,我觀看了《水滸傳》電視劇光盤,這部電視劇與原著基本相符,它講述了宋徽宗時期梁山泊起義,直到轟轟烈烈結束的事,以宋江為核心人物,演繹了一出悲劇。

  宋江本是鄆城小吏,因怒殺閻婆惜而逼上梁山。他不是第一個上梁山的人,為什麼當上了梁山的首領呢?這是因為他有領導才能,而且為人樂善好施,意氣深重,是婦孺皆知的“及時雨”。但梁山上有領導才能的人有很多,為何只有宋江才能擔此重任呢?我想是因為後者。例如柴進和宋江對待武松的不同態度,柴進是把武松當成看火的,而宋江卻始終把武松當兄弟看待,宋江有此二勝,眾人有此二敗,他焉能不坐第一把交椅?但宋江的愚忠,卻讓我對他的敬佩大打折扣。他的愚忠,害死了七十二位兄弟,七十二位好漢頃刻間變為七十二個冤魂,斷送了一百零八位英豪的前程。他應該意識到,朝廷在招降他們之後,都沒讓他們進京,就把他們派去征討反賊,朝廷的用意,就是要坐收漁翁之利呀!吳用、林沖等人曾屢次勸阻,可他就是不聽,他的固執,釀出一場悲劇,害死了自己,也害了眾英雄。

  但不管怎麼說,《水滸傳》這部電視劇篇幅浩大,畫面及其壯觀,是一部讓我喜愛的片子。


4、《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在暑假裡,我看了許多文學作品,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它的每個故事都精彩動人、環環相扣、振奮人心。裡面的人物有很多,一共有一百零八將,有及時雨宋江、花和尚魯智深、赤發鬼劉唐、智多星吳用、黑旋風李逵等人物。共分為三十四回。 

  《水滸傳》讓我最為激動的還是最後的第三十四回——英雄聚義排座次。在那個激動人心的時刻,大家舉起了“替天行道”的旗子,大家將位排畢,入座。其中宋江為主,盧俊義為次。另外,其他的故事也很生動,我也非常的喜歡這些故事。 

  《水滸傳》作為中國古典名著之一,作為文學界、古典界中一顆耀眼、絢爛的“東方之珠”。與其他三大名著——《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相比,我還是更加支持《水滸傳》,更加認可《水滸傳》,更加贊同《水滸傳》。作為一部經久不息、廣為流傳的經典,相信後人會更為廣泛的去閱讀,去欣賞,去品味這杯耐人尋味的綠茶。 

  《水滸傳》作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和文學界永恆的經典,它豐富了大家的精神世界,他塑造了一個個生動的人物形象,使人們永生難忘。

5、《水滸傳》讀後感600字


  前一陣子,我叫媽媽幫我買了一本《水滸傳》,這本書很好看,書中有許多精彩內容,我用了整整一個暑假時間,讀完了《水滸傳》,這本古典小說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水滸傳》中,作者施耐奄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在這些英雄好漢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林沖、武松,因為他們武功高強,非常厲害。

  書中主要是講了一百零八位好漢遭受官兵陷害,全都被逼上了梁山,最後結義為兄弟,一起為民造福,做好事。下面,我來給大家講一個關於林沖的故事。

  在發配滄州的時候,林沖遇到了柴進。柴進請他做客,後來,洪教頭來了,看到了林沖,林衝起身讓座,洪教頭理都不理林沖,上去坐了。洪教頭問柴進:“你今天為何厚禮款待一個犯人?”“這可是當今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教頭啊!”洪教頭看了一眼林沖。“柴進啊,你雖喜歡槍棒,可是,往往每次流配的犯人都來冒稱是大官,找你騙吃騙喝,你不能輕易相信他們。”柴進說:“這位林教頭可不是冒牌貨。”洪教頭想跟林沖比試比試,林沖再三退讓,不想再惹麻煩了。可是,洪教頭以為林沖真的不會槍棒,就越要和他交手。經柴進再三請求,林沖無可奈何地接受了。剛開始,洪教頭拿起棒來向林沖使出了個“把火燒天”的招數,林沖也毫不遜色,回了個“撥草尋蛇”教頭趕緊往後一跳,躲過了一招。林沖看他雖氣勢洶洶,但身體還沒有站穩,就往洪教頭小腿骨上一掃,洪教頭被打倒在地上,灰溜溜地跑走了。

  看到最後,宋江李逵被奸臣毒酒毒死,吳用花榮在宋江李逵墓前自縊而死……又讓我心中多了一份悲痛。但是,我還是推薦大家去讀這本書,因為這確實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啊。

  五年級:袁心語


6、《水滸傳》讀後感800字


  《水滸傳》是四大名着之一,想必大家都讀過吧!

  《水滸傳》里的人物有魯達(魯智深)。武松。宋江。柴進。李逵……

  《水滸傳》里的魯達,武藝高強,粗武鋼勇,他的武器是兩把斧子。而且他十分愛吃狗肉。甚至有一次,魯達要鎮關西把十斤精肉和十斤肥肉剁成肉末。十斤骨頭斬成細末。鎮關西明白魯達來學自己晦氣。不願干,魯達便把兩包肉末朝鎮關西砸了過去。鎮關西惱羞成怒,抄起剔骨尖刀,刺向魯達,魯達逃到街上。鎮關西追來,魯達就順勢按住他的左腳把他踢倒。

  魯達踏住他胸脯罵道:“你一個操刀屠戶,竟然稱鎮關西,欺侮金家父女!今叫你嘗嘗俺的拳頭!”只一拳,就把鎮關西打得出氣沒有進氣了。

  武松是一個硬漢,大家最熟悉他的故事,例如武松打老虎。這一天,武松搖搖晃晃上山,見一塊大青石,便在那大石上休息了一會,這時忽有狂風刮來。武松心疑,又聽得背後撲的一聲,回頭去卻見一隻吊眼白額大蟲(老虎),已落在背後!武松急忙一閃,閃到了老虎背後。大蟲見沒撲着武松,便前爪一搭地下,猛吼一聲,把虎尾一甩,武松又閃到了一邊。武松等老虎再次吼時,雙手掄起哨棒,盡全身力氣一棒擊去,不料打折了旁邊的樹杈,哨棒一截兩半。大蟲咆哮,再次撲來,武松丟了半截棒,赤手空拳就勢按着虎頭。武松把老虎頭直往土裡按,又舉起拳頭猛擊“大蟲”頭部,終於把“大蟲”打癱了。

  李逵是沂水縣人,再戴宗手下當小牢子。《真假李逵》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李逵那天路過樹林子,忽見有人塗黑了臉,拿了兩把板斧喝令留下買路錢。李逵喝道:“你是什麼人敢攔老爺去路?”那人說是“李逵”。李逵大笑,操起朴刀去戰假李逵,假李逵擋不住想逃,屁股已挨了朴刀,李逵搶前一步踏住那老傢伙胸脯說:“老爺才是黑旋風!”然後挺着胸脯走了。

  讀了《水滸傳》這部長篇小說,我彷彿認識了108個梁山起義的綠林好漢。從中讓我感受到了:我們一定要學那些正直、行善的人,不能學那些專橫跋扈、欺善怕惡的人。劉備說得好:勿已善小而

  初二:周雯婧


7、《水滸傳》讀後感600字


  《水滸傳》又名《忠義水滸傳》,一般簡稱《水滸》。成於元末明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小說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小說。是中國四大名着之一。全書主要是通過對起義英雄的歌頌和對他們的鬥爭的描繪中具體表現出來的,因而英雄形象塑造的成功,使作品具有光輝藝術生命的重要因素。

  本文作者是施耐庵。本書有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這些英雄好漢都有着自己的稱號如:小旋風-柴進、黑旋風-李逵、及時雨-宋江……本書講述了許多的故事如:武松打虎、宋公明三打祝家莊、盧俊義活捉史文恭……本書共二十六回合(我買的書故事不全)。每回合講述兩個故事,共五十二個故事,其中一個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是:武松打虎。主要內容是:(只說精彩部分)武松見老虎又撲了過來,略一側身,縱身躍起,雙手掄起哨棒,用盡全身力氣一棒子從空中劈下,只聽“啪”一聲,哨棒斷成了兩截。原來武松這一棒打在頭頂的樹枝上,震得那樹連枝帶葉紛紛落下。這樣又激怒了老虎。它縱身想武松猛撲過來。武松急忙後退,閃過老虎這一撲,老虎的兩隻前爪恰好落在他的前面。武松丟掉手上的那半根哨棒,雙手把老虎揪住猛地往地上一按,狠狠的打了一兩百下,老虎全身是血,死了。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喝酒會誤事而且會傷害人的性命,像李逵等人喝多了酒就會殺人。還知道了:宋江他們替天行道,智勇雙全,抓到一些好漢就勸他們歸入樑上並厚禮款待。

  安徽 合肥 蜀山區&&西園小學五年級:胡毓松


8、《水滸傳》讀後感之梁山英雄的悲劇結局700字


  《水滸傳》中所描繪的108位英雄好漢,雖說是曾經盛極一時,可由於他們分別來自各種不同的階層,彼此上梁山的目的和動機也各有不同,加上梁山的老大宋江希望能憑藉梁山這股力量,作為和朝廷討價還價的資本,以實現自己“升官發財,光宗耀祖”的人生追求。儘管梁山也有少許如李逵、阮氏三雄這樣的貧苦農民出身的好漢,反對“招安”,希望能夠有朝一日改朝換代,可由於沒有掌握主要的領導權,起不了很大的作用。因此,被朝廷“招安”利用,最後落個“兔死狗烹”的悲劇結局就可想而知了。

  宋江率梁山眾好漢接受朝廷的招安后,為了表達對統治者的忠心,竟然充當了鎮壓另一支農民武裝——方臘農民起義軍的急先鋒,幾經鏖戰,可嘆那一百零八位好漢,只餘下27人隨他班師回朝。即使這樣,滿以為從此可以論功行賞,向朝廷乞討到個一官半職的宋江,儘管如願得到了皇帝賞賜的官位,由於當權者擔心他們“賊心不死”,有朝一日還會再度造反,以賞賜御酒為名,將他和吳用等主要頭領毒殺。即使像盧俊儀這種地主豪紳出身的頭領也不放過,也以賞賜“御膳”為名暗下水銀以其中,使他因水銀中毒而“溺水身亡”。

  儘管本書的作者是站在封建地主階級的立場上來寫這本小說的。小說對宋江的招安,極盡美化渲染,對宋朝的主要當權者一力庇護,把一切責任都歸咎於蔡京、童貫、高俅、楊戩這“四大奸臣”。我們從小說的字裡行間,還是能看到封建統治的腐敗和罪惡。試想,如果沒有皇帝的默許並充當這“四大奸臣”的後台,這四大奸臣何以能如此橫行?我覺得,要想不再被“逼上梁山”,要想改變自己的生活命運,“招安”顯然是沒有出路的,只有推翻那種腐朽的統治制度才是農民起義的唯一出路。

  初二:羅昊


9、《水滸傳》作文800字


《水滸傳》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號稱“中國四大名著”。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的施耐庵。

  《水滸傳》是我國小說史上第一部描寫農民起義的長篇小說,真實地描寫了北宋末年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和統治階級的罪惡,塑造了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人等的個性鮮明的英雄人物。

  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最喜歡的人是魯智深。雖然他不如林沖的忍辱負重,不如小旋風柴進的仗義疏財,也不如吳用的足智多謀,但是他的扶危濟困,俠肝義膽的好品質,令我敬佩。當我看到他在上梁山時,因救民女金氏而打死當地惡霸鎮關西,為避禍在五台山文殊院出家為僧;在寺院因酒後鬧事,在智真長老的推薦下攜書信往投汴京大相國寺,在東京相國寺期間偶遇林沖並與他結下深厚的友誼。魯智深的那種為民除害,替天行道的英雄本色,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

  讀了這本書後,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莽撞行事,要用大腦去思考,要三思而後行。其實人生也是一樣的,我們要用智慧小心翼翼的走出我們人生的每一步,不能意氣用事,在做事情的時候要想想我們究竟該不該這樣做,這樣人生的棋局才能走出輝煌的每一步。

  悠悠五千年的歷史它就像一座豐富多彩的文化寶庫,值得我們去發掘,讓我們一起去感受古人給我們留下的精華吧! 

  《水滸傳》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故事情節絲絲入扣,它不僅僅是這些,而是在於留下了一段歷史滄桑,成為千百年後,人們仍在津津品嘗的永恆話題。

10、《水滸傳之武松醉打蔣門神》梗概作文500字


歡迎聯繫站長

  小管營施恩向武松告訴哀曲之事,說蔣門神奪他的快活林,自己不肯讓,結果吃了人家一頓拳腳,兩個月起不得床,請武松為她出這口無窮怒氣。

  武松聽了,哈哈大笑,他說根本沒把蔣門神放在眼裡,還敢嘲笑蔣門神。要說像結果大蟲一般結果了。武松正欲出發,老管營又準備了清酒、果品之類的美食,把武松招待了一番,並叫小管營與武松拜了兄弟,當晚,武松吃了大醉,管營當心武松醉酒誤事,於是商定後天起程去酒樓找蔣門神計較。

  原來武松的本事全仗酒力才使得出來。一路上,每遇到一個酒店,武松就進去喝上三碗,將近喝了三十五六碗。

  武松先後支走了小管營和僕人,徑直到了蔣門神所奪得酒店門前,裝作喝的大醉的樣子,前癲後到,東倒西歪。進得店裡,故意在店裡鬧事找茬。主婦人和眾酒保大怒,紛紛奔上前來拿人。武松略施拳腳,有的人有的被人進酒缸,在地求饒,一個屁滾尿流,有一個乖的趁隙溜走。武松料定他是去報與蔣門神的,大步趕了出來。正好迎着報告傳將出來的蔣門神,再大闊路上撞見,蔣門神先是吃了一驚,奔將來,待瞧見清只一醉漢,於是只顧上得前來,那曾想武松是有心來算計他的,只見他搶身向前,把兩個拳頭在蔣門神面前晃一晃,突然又轉身而走,一副挑畔的神氣,蔣門神何曾受到這樣的鳥氣?大怒。輪拳將上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使出平身的真才實學“玉環步”“鴛鴦腳”,打的蔣門神在地求饒……

歡迎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