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揮手之間的愛900字作文

揮手之間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此時,我們正在長長的旅途中跋涉,時光做我們的年輪,滾滾前行。而在那途中的每個站台上,永遠都會有一個人站在那裡揮手送我們來,又揮手送我們去。他們會用一生的時間來重複這個動作,這個人便是我們敬愛的老師,關於那些他們的故事與記憶,便如磐石般堅不可摧。 

  他是一個沉默寡言的男老師,同學們叫他欒老師,老師們則叫他“寶兒”,他也確實像“寶兒”一樣受到大家的愛戴。在課堂上,他能夠帶着我們走進快樂的學習當中去,在課後,他能像父親一樣和我們交換心間;在辦公室里,他像一位尊長,傳授着自己豐富的經驗。他任勞任怨,默默無聞,成為全二十五中學的典範。他還有一雙小小的眼睛,那眼神里透露出無比的嚴厲與深沉。我最喜歡他的眼睛,更愛他,愛他像一位父親能給我溫暖。 

  剛上初中的時候,我並不理解他,為什麼我們一點點的錯誤都能使他大動肝火,而很快又煙消雲散,甚至有時候對他不知是愛是恨,可是日子一久,就發現他是那麼的負責,那麼的能給人溫暖, 

  大合唱前,他親自為我們戴上紅領帶,用親切的話語鼓勵着我們,考試前,他千叮嚀萬囑咐,用親切的話語祝福着我們;運動會前,他親臨指揮,用親切的手勢讚揚着我們。多麼偉大的師愛!多麼令人尊敬的老師! 

  我慶幸遇見了他,更感覺到了莫大的幸福! 

  面對期中考試的慘敗,我無顏面以對老師,我的信心一下子降了下來,真的不知所措。這時,他走在我的身邊,耐心的開導我:“你是一個很優秀的女生,面對期中考試的成績,一定很傷心吧!沒關係,只有挫折才能磨練你的意志,你應該從這次考試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要更自信的奮鬥前進,老師相信,你在期末考試中一定會取得優異的成績。”這時,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淚,那淚水浸透了桌布,更刺痛着我的心。我不僅一次在老師面前流下眼淚,也就是在他面前留下了更多的淚水,那是因為我接受了他對我的愛,我被他的父愛所感動。 

  他,默默耕耘,甘受幾十年如一日的繁瑣與單一為我們奉獻,他用他一言一行為我們詮釋着為人師表的意義。他教會了我們勇敢、堅強和善良,陪伴着我們度過日日夜夜,無論怎樣斗轉星移,都永不改變,他就像一盞黑夜中的燈塔,給我們點明前進的方向。 

  伴着時光的年輪,我們在旅途中繼續前行,他仍然站在那裡,不停地揮動着雙手,那濃濃的愛便在空氣中慢慢流動,流進我的心田。

揮手之間的愛 標籤:同學之間的作文 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 我們之間的距離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