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英雄姐妹花》讀後感450字作文

《英雄姐妹花》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讀了《英雄姐妹花》這篇文章,使我深受啟發。我對李廣、李潔這對英雄姐妹花的故事產生了敬佩之情。對敵人的殘酷產生了憎恨之情。

  《英雄姐妹花》主要講了:李廣、李潔兩姐妹勤奮好學;一九二六年六月積極投身到革命隊伍的浪潮中;在一次敵人的瘋狂抓捕行動中,地下共產黨員林英同志被敵人抓捕了,在敵人的嚴刑逼供下,林英把認識的革命同事全部供了出來。一天早晨,李廣、李潔姐妹倆去取信時,被搜查的敵人瘋狂的抓捕了。敵人嚴刑拷打、威逼利誘讓她們供出地下黨組織的秘密。但姐妹倆寧死不屈,為革命同事保守秘密,獻出了她們年輕的生命。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們看到李廣、李潔姐妹倆在名族危亡的時刻,她們深重的責任感,為了完成黨組織交給的任務不怕一切艱難險阻。在敵人的嚴刑拷打、威逼利誘面前,她們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堅貞不屈的為黨和革命同事保守了秘密。她們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讀了這片文章使我明白了,作為新中國的每一個少年都應該有名族自信心和責任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每一份力量。我們要向英雄姐妹花李廣、李潔學習堅貞不屈、英勇無畏的革命精神!

  寧夏銀川興慶區寧夏長慶小學五年級:秀逗酸酸甜甜



《英雄姐妹花》讀後感 標籤:《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