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海的女兒》讀後感(8)600字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個周末我讀了《海的女兒》這本書,這是一個悲劇故事,一口氣看完后,我深深的被故事裡的女主人公——漂亮的美人魚公主的經歷打動了。

  人魚公主本來是生活在海底世界,她有着無憂無慮的生活空間和比人類長許多的壽命,可是她非常希望可以擁有一份人類的靈魂。一個湊巧的機會她救了在海上落難的王子,並且愛上了他,於是人魚公主忍痛讓巫婆把她的魚尾變成了人腿,希望可以與王子過上幸福的生活。但陰差陽錯,王子卻與鄰國的公主結了婚,人魚公主的夢想破滅了。她還有一個機會重新成為“海的女兒”,就是在王子結婚的早晨用尖刀刺進他的胸膛,讓他的熱血流到她的腿上,這時她的雙腿就能變回魚尾,回到屬於她自己的世界中去。善良的人魚公主沒有這樣做,而是自己投入了海中,化為了泡沫……

  好凄美的故事啊,好善良的人魚公主啊,她有着一顆金子般的心,對僅有一次的生命她一定也有着無限的留戀,對自己深愛的家人和朋友她一定也有着萬分的不舍,在生死的關頭她一定也有過徘徊和猶豫,可是最終她還是選擇了放棄自己而成全他人,這是一種怎樣的胸襟與氣量啊!

  聯想到我自己,我多麼缺乏這種處處多為別人考慮,事事先人後己的精神啊,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候,與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很多事我只先想到自己有沒有吃虧,很少站在別人的立場上考慮,愛是相互的,我相信只有付出的多才能期望有更多的收穫。人魚公主能夠勇敢的面對自己的人生,這也激勵我在任何事物面前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去面對困難征服困難的精神。

  我喜歡這本書,更珍惜它給我的教育和啟發,美麗的人魚公主,我會永遠記得你。



《海的女兒》讀後感(8) 標籤:《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讀《海的女兒》有感作文 海的女兒作文 《霧都孤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