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500字作文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寶葫蘆的秘密》,它的作者是張天翼,這是一本適合我們青少年閱讀的中國名着。它帶我們展開幻想的翅膀,進入神奇的世界。

  《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講述了:有一個叫王葆的孩子,他很愛幻想,也非常喜歡聽奶奶講故事,奶奶總是給他講《寶葫蘆》這個故事。他和同學爭吵的時候,就希望得到寶葫蘆。在一次釣魚時,很幸運釣到寶葫蘆。他讓寶葫蘆幫他游泳、釣魚、做模型、看電影……他逐漸把寶葫蘆當成是一種依賴。

  放學之後,王葆去河邊釣魚。他沒有釣到魚,結果就讓寶葫蘆幫他變出了一桶魚。這時,鄭小登正好來了,王葆說這些魚是他釣上來的,結果,自己臉上直發熱,因為,這是寶葫蘆用魔法變出來的。可是,寶葫蘆會不分青紅皂白地幫他,一次數學考試,寶葫蘆不僅把蘇鳴鳳的答案轉移到王葆的試卷上,還把蘇鳴鳳的名字也轉移到王葆的試卷上,害得王葆被老師罵了一頓。在今後的日子,王葆發現寶葫蘆只會盲目地幫他實現願望。在一次游泳錦標賽上,他最終決定放棄寶葫蘆,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拿下“游泳錦標賽”的冠軍。

  從《寶葫蘆的秘密》這個故事裡,我明白了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我們不能有不切實際的幻想,要腳踏實地、實事求是,我們必須用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夢想、實現願望。

  江蘇常州武進區湖塘實小御城校區三年級:汪靖霖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寶葫蘆作文 游寶葫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