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青銅葵花》讀後感700字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暑假的時候,我讀了一本曹文軒寫的的一本書——《青銅葵花》,當我讀完書的最後一頁時,我心情特別地激動,就像一個小兔子在我心頭跳個不停。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青銅的啞巴男孩和一個叫葵花的女孩的故事。一個很偶然的機緣,讓農村男孩青銅和城市女孩葵花成為了以兄妹相稱朋友。從那以後他們倆就在一起長大,一起走過許多坎坎坷坷。可就在葵花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她找回了城市,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葦盪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的地方。作者揮動筆毫,將大麥地人的貧窮和生活中的磕磕絆絆生動地描寫了出來。記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在面對飢餓來臨時的一種良好心態。大麥地在經過蝗蟲的攻擊后,變得死氣沉沉,糧食變得所剩無幾;在經過洪水的侵略后,房子變得面目全非。這些的災難對他們來說就是一次一次的打擊和考驗。而在面對這些考驗時,他們能去蘆葦盪里尋找蘆根來吃;他們能夠在自己家的小水灘中捕撈鯉魚吃;在苦難來臨時,他們能去樂觀的面對,他們依然能在逆境中奮起。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大魚大肉伺候着,夏天有空調,冬天有暖氣。在面對生活中一次又一次小小的挫折后,有些人只會怨天尤人,只會抱怨上天的不公平,卻從來沒有想過要在絆倒的地方爬起來。與那些窮苦的大麥地人來比,那些人只是比他們更膽小,更懦弱!

  其實,挫折是我們每個人一生的寫照,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挫折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必要關卡,也是我們人生中的考驗,就像美麗的寶石必須要經過提煉和發掘,才能讓他本身發射出耀眼光芒。挫折的背後就是成功,是挫折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地通過考驗,讓我們體會到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我感慨萬千,從書中我也明白了很多成長過程中的道理,以後我要多讀些有着人生哲學的書,它使我的生活充滿了意義,變得豐富多彩!

  六年級:駱思宇



《青銅葵花》讀後感 標籤:《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 《青銅葵花》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