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淺談阿涌叔叔體驗式教育800字作文

淺談阿涌叔叔體驗式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說到阿涌叔叔的體驗式教育,那可是一天一夜都說不清,而關鍵就在這個體驗二字上。

  體驗是什麼?詞典里說:體驗,就是通過實踐來認識周圍的事物,親身經歷。對啊!阿涌叔叔不正是一直堅守這個原則嗎?賣報、賣花、當小教官、開展報告會……,這些都是在讓我們“體驗”。可有人說,體驗,太簡單了,現在不是有許多小記者夏令營、軍訓什麼的嘛,隨便報一個參加不都會有提高嘛!這些活動雖然都是體驗生活,但真正得到提高了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缺少歷練!在那種體驗里,物品是現成的,方案是老師寫的,技術是專業人員教的,場地是大人租的。在他們看來,孩子就是機器,給他所有的零件都配好,並檢查好了,再讓他照着自己設定的程序去做。這種體驗,我們不要!我們不是機器,我們有我們自己的想法和思維方式,這些想法都是獨一無二的,但卻被大人的“程序”擠佔了,只為了學習好,聽大人的話,這值得嗎?我們渴望自由,渴望舞台,渴望得到一些歷練。這些,阿涌叔叔都給我們了。那雙大手毫不留情的把稿件撕碎,一次又一次,但同樣,一個又一個創意的火花在心中綻放。那一句“不知道”,讓我們哭笑不得,當完成任務時,卻可以自豪地說上一句:“瞧,沒有你,我們也一樣能做到!”老一些的小記者都知道,阿涌叔叔罵誰越凶,就越希望誰快一些進步。那一聲“你叫什麼,我都不記得你了”,是多麼期望我們不要濫竽充數,虛度光陰啊!還有時好時壞的手錶、一個個讓人叫好的遊戲,不管到何時何地都不忘為我們爭取機會……

  阿涌叔叔的教育不單單是體驗二字,還是一個長久的,堅持了29年漫長艱辛的過程,當第一份油印小報出來時,只有6個孩子,那正是這個過程的開始。創造力、思維發散性,都是阿涌叔叔讓我們擁有了那些比學習、聽話更可貴的東西。

  放開我們,我們就有本領飛得更高;

  相信我們,我們就有辦法讓你相信;

  看大我們,我們就有能耐讓你驚嘆!

  這三句造就了我們,也見證了那29年的輝煌歲月!

 五年級:袁思逸

淺談阿涌叔叔體驗式教育 標籤:中國式教育作文 淺談作文 體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