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植物真的那麼重要嗎?900字作文

植物真的那麼重要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寒假期間,我閑着沒事做,常看一個電視廣告,是一個提醒我們要愛護一草一木,不然嚴重破壞樹木致使地球毀滅的公益廣告。這個廣告常縈繞在我眼前,烙在我心中。

  一次無意中,我做了一個實驗:先把一隻小巧玲瓏的小老鼠放在桌子上,把一個大魚缸倒過來,嚴嚴實實地封住小老鼠。我仔細地觀察着,只見小老鼠沿着缸壁,快速地向外竄。我就吶悶了:“咦,小老鼠不是活得好好的嗎?”可是,沒過幾分鐘,只見小老鼠繞圈的速度越來越慢,直到停滯不前,奄奄一息的樣子。然後,捉出第一隻小老鼠,放進第二隻小老鼠,又搬入了二盆枝繁葉茂的盆景。接着,輕輕蓋上大魚缸。過了好久也沒要咽氣的樣子。這個實驗證明了植物可以輸送動物所需要的氧氣。

  為了進一步證明人類和動物對植物的依賴性。我和爸爸去了新?的白膠廠。我認真地看着爸爸做膠水,但是空氣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灰塵味,熏得我直咳嗽。使我感到十分難受。於是,我急急忙忙地跑到廠外的公路上,因為公路旁邊是一座山,山上有許多樹,頓時我感到空氣很新鮮,感到極為清爽。這件事也證明植物可以凈化空氣,使人呼吸順暢。

  這兩個實驗證明,人類和動物的生存與植物有密切的關係。這其中到底有多大的科學道理呢?我到了網上去搜索,總結出以下幾點;1、人必須依靠植物提供氧氣,只有植物才能製造氧氣。如果說一個人幾天不吃飯、幾天不喝水且有一息尚存的話,幾分鐘就可能性命難保,氧氣可是人生命活動的第一需要呀!一個成年人每天呼吸約二萬多次,吸入氧氣0.75千克,呼出二氧化碳0.9千克。2、動物與人類的呼吸,物質的燃燒,也都要消耗氧氣,釋放二氧化碳。這樣一來,空氣中的氧氣不就一天天增加嗎?不!天地間之所以沒有產生過這種危機,就是因為植物即是天然氧氣“製造廠”又是二氧化碳的“廣闊市場”。3、有人做過統計,1公頃闊葉林在生長季節每天能製造氧氣750千克,吃掉二氧化碳1000千克,所以算起來只要有10萬平方米的林木,就可以供給一個人氧氣,空氣中的氧氣才能保持基本恆定。相反,如果沒有植物,地球上的氧氣只要500年左右的時間即可以用完。

  所以,植物真得非常重要,我們一定要付諸行動保護樹木,保護一草一木,否則空氣會越來越稀少,人類將面臨滅頂之災。

  浙江慶元松源鎮第一小學五年級:姚妮君



植物真的那麼重要嗎? 標籤: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