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績,就那麼重要700字作文

成績,就那麼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時光匆匆,日月如梭。我來到世紀中學已經有半年了。

  世紀中學高手如雲,我在一個並不是很優秀的班裡(我自我認為),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

  期中考試,我成績很好。父親誇大其詞搞宣傳,我在那時就感到了不妙。我知道,我考級部第三是碰巧的。當然我的壓力也增加了不少。

  果然,一切在我意料之中。期末考試,我名落孫山。當我看見父親歡天喜地的開車來接我時,我的心“咯噔”一聲,有種空虛的失落。

  一上車,父親便問我考得怎麼樣,我低下頭說:“沒進前十”。父親也沒再說什麼。我瞥了父親一眼,明顯看到了他眼中的失落。我有點想哭的感覺。

  回到家,母親邊做菜邊說:“考到好嗎?”我同樣還是那句話“沒進前十”。“沒事,下次再努力”我感覺母親這樣說有點自我安慰,又有點對我安慰的語氣。這更加劇了我心中的難過。還好,我的眼淚爭氣的沒有掉下來。

  下午,奶奶來我家看我,又問:“考了個第幾?”我實在沒有顏面在待在客廳里,跑回了我的房間。但一會兒,奶奶進來了,對我說:“你這次是怎麼了?你這不是堵住了你爸爸的嘴?”然後生氣的走了。我到現在都沒明白這是什麼意思。是諷刺?是批評?還是……

  晚上,我流着淚鑽在被子里想,細數從領試卷回來到現在,所有的人包括朋友見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考得好嗎?”難道成績就那麼重要?

  我記得放假前田老師說過:現在的人看得不是成績!是能力!整他趴在書上的人還不如,上課好好學習,活動積极參加的人!可是,為什麼老師看能力,家長看成績?

  是,成績重要,可是孩子的快樂就不重要?孩子的成長中就只有成績?

  家長們啊,你們考慮過孩子的感受嗎?

  山東省桓台縣世紀中學六年級:安坤



成績,就那麼重要 標籤: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 重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