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900字作文

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魷魚,你的信來了。”剛剛回到家,朋友沙果就拿着一封信對我大喊。

  我似乎已經感覺到了“成績單來時就是我的葬日”,天啊,我不想死!

  我拿着那封所謂的信(成績單)發獃,我應該打開它么?

  剛剛我可以把自己想像成小說中最具有人氣的大英雄,成績單來時,就把我從那個美妙的夢境拉回現實。我不想面對,我怕面對現實,無論是什麼事情,輪到我時我都回毫不猶豫的選擇逃避,可是現實由不得我逃避。最後,我在全家人的希望中打開成績單,可是換來的是全家人滿載的失望。成績好么?原來拿前三名都輕而易舉的小朋友,老師眼裡的好學生,家長眼裡的好孩子,已經十名開外了。考試前,老師還把我叫到她的跟前,笑眯眯而又滿懷信心地對我說“徐昌玲,你一定要全班第一哦,老師對你有信心哦!!”

  一番語重心長的話,激勵着我不得不前進,我努力,我要第一,我不要老師失望,我做提綱,我拚命地做,每一個小小的題目我都不要放過,儘管我知道它考到的機會不大。朋友們在玩得開心的時候,一個小女孩還在一旁背老師總結出的必考要容。

  可是,結果總是令人失望的,面對自己所付出的努力沒有得到一丁點回報,而且並平時不努力時考得還要差一千倍,我難受,我痛苦,沒有人能理解我。我終於明白了朋友所說的那句話:“雪中送炭的人沒有幾個。”是啊,在我最需要安慰的時候,我最好的朋友,我親愛的父母,還有我那些明事理,知人情的好親屬,在幫助我嗎?沒有。他們嘲笑我,譏諷我,怒視我,使盡一切方法讓我難堪。成績單發下來了,如果照我以前自尊心很強的樣子,我一定回抱着這成績單哭個不停,直到我下次考好,我才停止心中的哀懼和怒火,但這時,我沒有掉一滴眼淚,面對他們的嘲笑,譏諷和怒視,我沒有一點傷心。

  人生那麼長,我為什麼只把自己的人生目標放到學習上呢?

  我曾經給自己定過好多好多的目標,它們在我的努力下多實現了,可是,付出的代價太大了,有的連我自己也難已置信。

  是啊,人生那麼長,我至於為這一點小事,生命中的一滴灰塵而哭泣而嘆息嗎?不值得!

  “玲玲,下次給我考全年級前三名!媽等着看你出盡風頭的那一天!”老媽拍拍我的肩膀,用真心希望的眼神望着我。我苦笑一聲:“有那麼重要嗎?”

  天啊,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



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 標籤: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