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書——生命之哲理老人700字作文

書——生命之哲理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生命中,有一個閃光點,它能使人的命運有所改變,讓人生的征途更加光明。那個帶來“天堂”的閃光點,就是書,一個既普通又深邃,並充滿哲理的字眼。在生活、學習中,它時時如一位哲理老人伴隨着懵懂的我……

  偶然的一次機會,我在書店的櫃角處發現了一本《牆角的小婷婷》,讀後才知道,我真正發現的是頑強的毅力與對命運的追求。

  主人公婷婷,1歲半因藥物而致雙耳全聾,在託兒所里,總是孤零零地蜷縮在牆角哭泣。她,三歲半才開口說第一個詞,8歲竟能背圓周率小數點后一千位數,16歲成為中國首位聾人少年大學生,24歲同時被哥倫比亞大學和波士頓大學錄取為博士生。這個小婷婷,其實就是作者自己,她只想告訴大家一句話:沒有不幸的人,只有不幸的教育。

  婷婷之所以能成為一個成功人士,關鍵是她的爸爸——賞識教育倡導者周弘的教育信念:態度決定一切。

  這本書以樸實的教育理念得到了社會的肯定。而小婷婷除了聽,什麼都可以做到,更何況我們!當然,我們看起來要“不幸”的更多,因為我們沒有向婷婷那樣堅強,也沒有給命運一個準確的目標。

  作為孩子,要向周婷婷學習,堅強不屈,永攀高峰;作為家長和教師,要向周弘學習,學會賞識教育,對孩子說:“你行!”

  在生活、學習中,我們必定會遇到許多困難,挫折,無論如何,我們也要把婷婷這種頑強的精神明燈永遠放在心裡,讓它照亮我們更遠大的前途。

  就像教育學博士----陳建翔說的那樣:“世界上真正偉大的道理,都是簡單的。”就因如此,人們恰恰忽略掉了。要想讓自己擁有美好的明天,那就從現在開始,讓這淳樸的賞識教育回到人間,對那死板的教育方法與那散漫的生活說:“不!”

  看!書,給予我們人生的哲理,給予我們生活的靈感,讓我們懂得的更多。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我愛書,書愛我。書,生命中的哲理老人。



書——生命之哲理老人 標籤:物理老師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