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海棠花500字作文

我愛海棠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老師叫我們搬來了許多盆海棠花。教室里滿是海棠花,把冬天的寒氣給趕走了。突然有個同學大叫起來:“好臭啊!”我心想:這麼嬌艷動人的花怎麼可能有臭味?後來,我們聽了老師的講解以後才明白,原來,海棠花有個別名叫“臭海棠”,因為海棠花很臭,所以才有了這個別名。

  聽了老師的解釋,我頓時恍然大悟。我觀察了海棠花,發現它的花血紅血紅的,裡面還有幾條極細的花芯。它的葉子是碧綠的,層次分明,像一把把大傘。它的莖,雖然沒有爬山虎那麼修長,也沒有松樹那麼粗壯,更沒有玫瑰那麼強的自衛能力,但它是獨一無二的。海棠花的莖不是很長,也不是很粗,它的莖上有一些小小的絨毛,摸上去很痒痒的,就像人的汗毛一樣。海棠花的花雖然有一點點的臭,可它卻嬌艷動人。海棠花的葉既像貝殼,又像大傘,還像荷葉,碧綠碧綠的。它的莖很光滑,又有好幾節,裡面好像都是水,一碰它的莖水就會噴出來。海棠花的生命力非常強。它在炎熱的夏天不會被烤乾。在寒冷的嚴冬它不會被冷氣凍死。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它含苞欲放,花瓣有六、七瓣,非常美麗!

  海棠花既像玫瑰花那麼浪漫,又像百合花那麼純潔、高雅。難怪,在今天很多文人為它潑墨揮毫。我愛海棠花的美,更愛它凌寒開放的品格。

我愛海棠花 標籤:海棠花作文 海棠花開作文 我愛海作文 我愛四季海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