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鋼筆900字作文

我的鋼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鋼筆 

  我有一根樸實無華的鋼筆。它其貌不揚,但很有特色。它的外衣是用鐵做的,在冬天裡摸起來會有一絲涼意,它的體重有一定的分量,拿起來沉甸甸的,在陽光的照射下會閃閃發亮,與太陽相映成輝,美不勝收;它的黃里透着白嫩的膚色略顯一種古色古香的韻味;它的線條是那麼柔美生動,那麼活靈活現。它的尾部與頭部均呈現黑色圖案,別有一番紳士的風度。 

  我喜歡這支筆不僅是因為它獨有的外表,還因為曾經發生的那件事。

  記得一次數學測驗,在這之前老師絲毫沒有透露此消息。這天清晨,我們與往常一樣漫步走進教室,放下書包,我們心中正幻想着去球台打會乒乓球呢。不料,老師來了,而且手裡拿着一沓試卷,我見勢不妙,趕緊回座位,原來老師要搞一次突然襲擊——考試呀,現在老師讓我們事先準備一下。我快速地整理文具,“糟了!”這關鍵時刻我竟然忘記了裝齊我的鋼筆,這下我可慌了神,此時的我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時間在分分秒秒中閃過,我又要像往常遇事不知所措時的表現——哭鼻子了,眼淚正含待在眼圈時,好在老師准許我去想辦法。慌忙之中,我健步如飛地衝出教室奔向學校商店,在櫃檯前,我來不及挑選隨即拿了一支鋼筆,隨手將錢幣放下便立馬奔回了教室。由於有了這支筆我如魚得水,所以答起卷子來得心應手,雖然考試之前因為尋求鋼筆而耽擱了一些時間,但是我考慮到這些情況我便更加細緻、用心地思考對待答卷,最終我以一百分的好成績名列班級前茅。我想,這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支筆引發我特別的細心、認真;一支筆為我此次比較成功地做答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我感謝這支鋼筆,我愛我的這支筆。我不允許他人傷害我的筆。

  一次大課間,我的同桌沒有注意推了一下桌子,一不小心把我的心愛、與我並肩作戰的鋼筆毫不留情面地摔到地上,剎那間,它粉身碎骨,淚眼模糊的我當時感覺那不是支鋼筆摔在地上,而是我的心被人揪出來。眼前的這一幕迫使我失去了理智,競不由分說地與她糾打起來。事後,老師批評了我的錯誤行為,並教育我今後如何處事,經歷了此事,我成長了許多。這是我心愛的鋼筆給予我的財富。

  我心愛的鋼筆,它不愧為我形影不離的朋友,更無愧於我作戰制勝的法寶。它樸實無華、表裡如一的品質不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嗎?

我的鋼筆 標籤:我的鋼筆作文 未來的鋼筆作文 心愛的鋼筆作文 神奇的鋼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