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中秋的月亮作文

中秋的月亮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中秋的月亮作文300字


-懂人情 

  左顧右盼的中秋節來了。在一年中,只有過年和中秋節時才是我們一家人真正團圓的時候,因為我的父親是在修車的老闆。家中工人多,只能圍在一起吃飯。這天正是過節,他們回家去,我們一家人在家裡團圓。 

  真氣人,前幾天下雨,今天又是下雨,不知今晚是否有月兒。這時我急得有如熱鍋里的螞蟻。我急了,月亮姑娘不知今晚的小臉會被塗上煤炭?被人罵她不守信用,忘了宴會?哎呀!月亮姑娘你可要守信用啊! 

  時間如流水,心跳如跳舞。晚上我們團圓后,我的心卻打鼓般的跳動,真替月亮姐姐擔心。我此時此刻飛一般的跑到院里,關心一下月亮。但是此時月亮早已衝破烏雲,殺敵當先,有守信的當了宴會主了。 

  真是“中秋月圓,家人團圓。”

2、中秋的月亮作文300字


  中秋節到了,在這個歡快的時刻,我們的心情又會怎樣呢?

  中秋的月亮是最亮,最美潤的。她純潔而又高貴,她的美,不得不讓欣賞月色的人陶醉在這美麗的月光中。

  美麗的月色,我們欣賞着月亮,吃着可口的月餅,別提多美了。

  在路邊黑漆漆的時候,沒有燈光,月亮,是你為我們照亮前方的路。當想念親人的時候,抬頭看一看你,月亮,心中就會感到十分溫暖。“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詩的題目叫做《靜夜思》。每個人都有思念親人的時候。當你思念自己的親人時,都會想到這首詩。而這首是就是嫦娥的棲息之所。

  月亮,你永遠是那麼皎潔明亮,永遠是那麼美麗。月亮我喜歡你!

  河北省張家口市橋東區東風小學5年級 通詩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中秋的月亮作文300字


  湖邊,那一株株楊柳,就像披着盛裝的少女,有時在微風中翩翩起舞,有時則對着湖面,欣賞自己苗條的身姿。此時,許多人站在湖邊,等待着今晚的月亮。我也來到了公園成了賞月一族。

  過了不久,絢麗的禮花請出了今晚的月亮,它從樹梢中緩緩升起,它是那樣高貴、典雅。它披着銀紗,邁着輕盈的步伐,一步步的走向夜空,將它那美麗展現給人們。它是純潔的象徵,天使的靈魂華麗而不失淡雅,它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銀,金似一顆明珠。它璀璨奪目將柔和的月光灑向人間,真是秋月似水啊!它的美麗令我神思萬里。夜空,一片寂靜,整個世界都罩上了一層銀白色的光,城市像被籠罩着薄薄的銀紗。月亮穿過了烏雲,馬路上也泛滿了光輝,它還將月光灑在了水面上,微風一吹,河面上就波光粼粼的。

  清風徐徐吹來被鑲在空中的明月依然在閃爍,隨着風高低起舞……

  初一:吳莎


4、中秋的月亮作文400字


中秋的月亮 

  天津市薊縣實驗小學四(4)班 席嘉軼 

  八月十五的晚上,我們一家人早早地就圍坐在陽台上的小桌旁,桌上放滿了各色各樣的水果,當然也少不了中秋必吃的月餅。伴着美妙的音樂,嗅着空氣中飄來的陣陣花香,我一邊吃着可口的水果,一邊聽着爸爸海闊天空地講着有關月亮的傳說。這時候,我望見月亮已經悄悄地爬上了樹梢,我高興地叫了起來:“月亮出來了!”只見一輪新月就像清水中開放的芙蓉花,鮮亮極了。慢慢地,月亮像跟我捉迷藏似地躲進了淡淡的雲層里。我不由自主地唱道:“月亮在白蓮花般的雲朵里穿行,晚風送來一陣陣快樂的歌聲······”望着天上的明月,唱着心中的歌,我也似乎走進了月宮。我還想聽爸爸講月亮的故事,爸爸說:“咱們剛才講的都是有關月亮的傳說,它只是人們的一種美好的想象,其實月亮上根本就沒有這些東西,等你長大了,掌握了科學知識,乘上宇宙飛船到月球或其他星球上去探索,就能夠了解宇宙的秘密了。” 

  我們一邊賞月,一邊談論着,轉眼就快十點鐘了,我還真有點困了。媽媽說:“休息吧,明天早早起床,好好學習,長大后爭取當一名探索宇宙奧秘的科學家。”

5、中秋的月亮作文300字


  “又到中球嘍!可以吃月餅嘍!”今天是中秋節,可以吃月餅。但我想要的不是吃月餅,而是要看到中秋的月亮。圓圓的月亮代表每家團團圓圓,幸福美滿。

  晚上,我們吃完團圓飯,來到河邊賞月。咦?月亮去哪了?啊!下雨了,圓圓的月亮肯定是被那討厭的烏雲擋住了。我既掃興又氣憤:“是不是老天成心與我過不去?”“月亮沒了,又下雨,不回去,還在這等着變‘落湯雞’啊!?”我說。我們這一家只好回去。

  我想要的中秋根本不是這樣。我想要的中秋,是晴朗的天空,圓圓的月亮掛在空中,像一個大玉盤。人們來來往往,都坐在椅子上賞月。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是天上的嫦娥害羞用烏雲遮住月亮不讓我們看,還是什麼,前幾次的中秋都是這樣。唉!月亮沒有,只好回家睡覺了。

  這真是一個不愉快的中秋啊!!!

  常寧市水口山中心學校五年級:魏雨翔


6、中秋的月亮作文300字


中秋節到了,家家戶戶都買了月餅,準備晚上邊吃月餅邊賞月。我和姐姐一起坐在沙發上,焦急得盼着月亮出來。 

  突然,姐姐大聲說道:“快看!月亮出來了。”果然,月亮從雲層里鑽出來。月亮的光芒把雲朵都照的散開了,邊上還微微帶有紅色和黃色的亮光。我們小區外是田野,田野里有一個小池塘,池塘里印着月亮的倒影。只要微風輕輕一吹,池塘里的水就微微泛起波浪,月亮的倒影也跟着微微的顫抖着,美麗極了。 

  中秋的夜晚,星星很少,只有一兩顆。唯獨那圓圓的月亮在天空中發出銀白色的光芒。月亮的光芒雖然比不上太陽,但是有許多詩人為月亮寫了很多優美的詩句,就像李白寫的那首詩:“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中秋的月亮是最美的,我愛中秋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