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請到我的家鄉來700字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請到我的家鄉來 

在長江中下游南岸、鄂東南西北部,有一個繁華、熱鬧的小縣城,這裡就是我的家鄉--湖北嘉魚,她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長江之濱。我的家鄉北與武漢接壤,南近洞庭岳陽,東連京廣鐵路、京珠高速公路和107國道,西望荊州洪湖,因《詩經·小雅·南有嘉魚》而得名。 

我的家鄉風景優美,境內濱江含湖,湖泊密布,平原丘崗交迭。有風光旖旎的三湖連江,有風景如畫的森林公園,有歷史悠久的宋代吳王祠,還有萬里長江獨此西流三十里的牌洲灣……“江水抱縣城,三湖連長江,水繞青山轉,城在水一方”就是我家鄉的寫照,美麗的綠水青山孕育了家鄉的神韻,一座新興的、具有水鄉特色和現代氣息的山水園林新城正在綻現。 

我的家鄉物產豐富,盛產蔬菜、螃蟹、美國叉尾回及糧、棉、油、茶、果、麻、意楊等農副產品。傳說在康熙年間,有一次皇帝下江南時,夜宿我的家鄉,一位農民從江邊打起一條銀魚,皇帝吃后感到魚肉鮮美,連連稱讚“佳魚、佳魚”。我的家鄉還有金、錳、鋁、銀、鐵、磁土、方解石、耐火砂、石油天然氣等礦藏,是有名的“蔬菜大縣”、“水產之鄉”、“螃蟹之鄉”、“黃金之都”,素有“錦繡江南、魚米之鄉”的美譽。 

我的家鄉交通便利,全國交通大動脈--京珠高速公路還直穿我的家鄉哩!還有嘉魚到武漢、咸寧到潘家灣、縣城到京珠高速、嘉魚到赤壁、紅光到牌洲灣五條水泥公路,構成了四通八達的公路交通網絡,從我的家鄉到中國的特大城市--武漢市,坐車僅需一個多小時;長江黃金水道縱貫我的家鄉120公里,沿江還有五個大碼頭,每天都有好幾艘豪華客輪和裝載上千噸的貨輪停靠在我家鄉的碼頭上哩! 

你想領略大自然的美景嗎?請到我的家鄉來;你想品嘗美味的銀魚嗎?請到我的家鄉來;你喜歡休閑旅遊嗎?也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 標籤: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春天來到我身邊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