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電影《我們手拉手》有感600字作文

觀電影《我們手拉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早幾天,我們學校組織看電影,名叫《我們手拉手》。這部電影講述的是城裡孩子和鄉下孩子之間發生的故事。一個名叫唐惠的孩子和徐琳、徐麗姐妹,通過寄信的方式認識了。徐琳、徐麗家很窮,沒有錢供她們兩姐妹讀書了,因此姐姐撤學了。可是她的求知慾又是那麼地強,於是,她和妹妹輪流上學,回來再把所學到的知識教給對方。但為了不讓唐惠知道,她們一直隱瞞着。 

  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一眨眼的時間,分手的時候到了。大家都哭了,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似地往下掉,以往在一起的那一幕幕歡快的景象又浮現在大家的腦海中了。看到這裡,我的眼眶也濕潤了…… 

  與徐琳、徐麗這些山裡孩子相比,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我們是蜜罐里長大的,而他們卻是苦水裡泡大的。我們可以得到一切需要的東西,可以到世界各地去遊玩,還可以在夏天,呆在家裡,開着空調,吃着冰棍……而他們卻不能。他們每天放學就要下地幹活,幫家裡掙錢。但儘管如此,他們還是連買一塊橡皮的錢都沒有啊!寫錯字了,只能用手指抹掉,作業本上東一塊,西一塊,難看極了!可現在,有許多城裡孩子卻生在福中不知福,爸爸媽媽只要有一點不依自己,就發脾氣,個個都是“小皇帝”“小公主”。 

  看完這部電影,我想了很久。首先,我希望我們學校也組織這樣的活動,讓我們也體驗一下山裡的生活。其次,我希望大家都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不要濫吃濫用,畢竟爸爸媽媽生我們養我們也不容易啊!我們怎能辜負他們的一片苦心呢?!

觀電影《我們手拉手》有感 標籤:我們手拉手作文 手拉手作文 手拉手活動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