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電影《血戰台兒庄》有感450字作文

觀電影《血戰台兒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這部電影雖然是老電影,但活生生的再現了那個時代,那個戰火紛飛的時代,那個恥辱的時代。

  在台兒庄戰役前奏——臨沂戰役中,國民黨軍兩位將領有着深深的過節,但他們不計前嫌,同仇敵愾,為了戰役的勝利而共同努力,痛剎了日軍的囂張氣焰。這兩位大將的豁達胸懷令人欽佩。

  在台兒庄戰役插曲——滕縣戰役中,國民黨師長立下誓言,誓與滕縣共存亡!可恨的日軍在坦克、火炮的掩護下攻佔滕縣。在萬分緊急的關頭,師長用手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他那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令人欽佩。

  戰役中的一個鏡頭令我記憶猶深:一位國軍將領分發了十萬大洋給士兵們,士兵們非但沒有要,反而把大洋全扔在了地上。一位士兵的代表說:“弟兄們連命都不要了,要這大洋有什麼用呢?只求長官在日後給弟兄們立塊碑吧。”說罷,就沖向了陣前。士兵們深知自己不是在這裡立功,就是在這裡西去,只得拚死奮戰。

  這些士兵們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和頑強拼搏的信念震撼了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學生,有着優越的條件,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全面發展自己,使自己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初一:王天驕



觀電影《血戰台兒庄》有感 標籤:《呼嘯山莊》讀後感作文 血戰作文 草原惡魔之血戰作文 電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