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電影《太行山上》有感600字作文

觀電影《太行山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學校組織同學們觀看了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而拍攝製作的抗戰片——《太行山上》,看完電影,我深有感觸。

  《太行山上》主要講述了在抗日戰爭中,華北地區的因為其位置的重要性,成為日軍主要的突破口。八路軍總指揮朱德受到黨中央的命令,帶領115師、120師和129師去抗日前線與日軍作戰。當朱德總指揮到達后,強烈要求閻錫山配合115師在平型山打一仗,而閻錫山卻沒有做出絲毫反應。勢單力薄的八路軍115師將士們憑藉著一顆赤子之心,孤軍奮戰,與日軍精銳板垣師團展開了一場殊死搏鬥,頓時,戰場上硝煙瀰漫、炮火連天,到處都是塵土飛揚,115師的將士們個個驍勇善戰,將敵人打得落花流水,不久戰士們的子彈等武器都用完了。但在朱德總指揮的部署和指揮下,115師終於大敗板垣師團,贏得最後的勝利,戰士們共殺敵一千多人,平型關成了敵人的墳墓!

  平型關一戰結束后,朱德總指揮帶領着將士們到戰場上祭奠那些那些為這場戰爭而犧牲的戰友們,他向所有戰士宣布:“同志們平型關一戰,是自“七、七事變”以來給敵人創傷最嚴重的一次,說得更久遠一些,也是自‘甲戊戰爭’勝利以來,給敵人創傷最嚴重的一次!”最後,所有戰士們一同高呼:“中華民族萬歲!……”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後來,不斷取得勝利的八路軍在太行山站穩了腳,建立起了革命根據地。看過電影,我深深被革命先輩們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所震撼。想起自己以前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首先想到的是退縮,我實在應該學習革命先輩們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



觀電影《太行山上》有感 標籤:觀《太行山上》有感作文 《太行山上》觀后感作文 太行山作文 山上作文